央广网

浙江市场援疆项目助力“疆果东送”

2017-08-25 10: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阿克苏8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阿克苏台记者李璞)近日,浙江省市场援疆项目——阿克苏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工程正式启动,将在浙江10个对口援疆区市建设阿克苏农产品公共仓,辐射100个以上零售终端,构建起“疆果东送、浙产西进”双向市场运行机制。未来,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将通过援疆之路走进浙江千家万户。

    “十城百店”工程的启动,让浙江省丽水市的市民品尝到了阿克苏的优质农产品。在丽水市新建的阿克苏新和县西部果园农产品零售点,红枣等阿克苏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大量市民慕名前来购买。浙江丽水市市民胡慧清说:“以前的话感觉新疆红枣要在新疆那边才能买得到,现在我们丽水本地自己开起来这种新疆的特产的店,我感觉是挺方便的,出门就能买的到。

    “十城百店”工程实施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地域品牌、统一物流配送、统一质量追溯,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形成“十城百店”市场网络,逐步实现阿克苏优质农产品在浙江市场年销售40万吨以上的目标。浙江丽水市西部果园店店长王东杰说:“我们新疆阿克苏的优质产品直接到达消费者的手中,减少了中间的流动环节,降低了成本。

    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备受浙江当地群众青睐。各生产加工企业表示,将在种植、生产中严格把关、提高产品质量。新和县小牛果品加工合作社负责人牛怀东说:“从刚开始的管理,每年的筹资管理,一个环节扣一个环节,层层把关,才能把这个品质搞上去,提高果品的有机质。

    阿克苏丰果农业电子商务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模式是以基地农户加合作社加龙头企业加全国的终端,在线上和线下同步进行销售。合作社经理辛义军说:“这次‘十城百店’项目在杭州销售我们产品是有很大的推动的。接下来也是想继续扩大我们的营销渠道,最终提高我们的销售额。”

    据介绍,在“疆果东送”的同时,浙江省还将创造条件构建“浙产西进”的双向流通体系,丰富阿克苏市场供应,力争把“十城百店”工程打造成为新疆农产品拓展市场的样板工程,打造成带动南疆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民生工程。(阿克苏台记者王拓曹悦 王军伟 张鸿海)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浙江市场援疆项目助力“疆果东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