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助力脱贫攻坚 阿克苏千名青年赴浙江就业

2018-05-15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俞刘东)这两天,新疆阿克苏地区50名贫困家庭子弟告别家乡,统一搭乘飞机赶往杭州就业。从而拉开了2018年千名阿克苏青年赴浙江就业序幕。

  今年首批到杭州就业的青年均为阿克苏地区农村贫困家庭富余劳动力。这批青年将集中到杭州富阳区日月电器公司工作。在进行专门定制的短期培训后持证上岗就业。

  艾尼瓦尔江来自阿克苏市拜什土格曼乡。此前,他在一家商场工作。他表示,这次去杭州就是想得到更好发展,学习技术增强就业本领,争取能在杭州留下来。

  技校毕业的艾克热木即将成为一名电子元件装配工。此前,因为家乡就业岗位少,他舍弃专业回家务农。一家6口人仅靠11亩棉花维持生计。如今有了专业对口的工作,艾克热木对未来充满信心。他说,“根据企业的用工协议,正式上岗后,每月底薪不低于3000元,加班加点工作收入应该会更高。”

  阿克苏地区位于新疆塔里木盆地西缘,农业人口众多,贫困面较大。阿克苏地委副书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王通林介绍,今年2月,中央要求把组织少数民族群众赴内地就业创业纳入到对口援疆内容。浙江省援疆指挥部计划,今年在阿克苏地区组织1500个贫困家庭和低保户的子女到浙江就业。同时,通过正在实施的十城百店、百村千厂、万亩亿元三大工程,多渠道解决当地1万人就业增收问题,切实助力阿克苏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 加乘

助力脱贫攻坚 阿克苏千名青年赴浙江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