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喀什今年将增开2趟援疆旅游专列及1条包机专线

2018-05-15 12:05:00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钟鸿冰)5月12日上午,2018年“丝路风情.醉美喀什”喀什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深圳召开。来自喀什地区导游协会及各大旅行社相关负责人,深圳市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深圳市旅游协会等相关领导及商界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获悉,今年深圳将在去年基础上增开2趟开往喀什的援疆旅游专列,并开行一条深喀包机旅游专线,为旅游同行“送客进喀”创造便捷有利的条件。

  深圳市委宣传部网信办专职副主任金琇、市文体旅游局副局长杨永群、市文体旅游局旅游推广处副调研员张译友,喀什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恕安、喀什地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深圳援疆前指综合业务处干部宋裴、塔什库尔干县文体广电局副局长董玉玺等出席会议。

  推介会在异域风情的塔吉克民族舞蹈中拉开了帷幕。杨永群在欢迎致辞中表示,深圳作为对口援建喀什的友好城市,一直以来都重视推动喀什地区的旅游发展。未来将继续提升两地旅游交流合作水平,实现优势互补,带动喀什地区经济更快更好发展。

  宋恕安在致辞中表示,自对口支援喀什市和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的8年以来,深圳市始终站在服务“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创新援疆模式,在产业援疆、教育援疆、人才援疆、精准扶贫等方面扎实推进。尤其在旅游援疆方面,不断创新模式,以实际行动落实“精准扶贫”、“旅游援疆”工作要求。

  推介会上,宋裴重点介绍了深圳至喀什的援疆旅游专列、包机的开通情况。他表示,今年深圳将在去年基础上增开2趟开往喀什的援疆旅游专列,并开行一条深喀包机旅游专线,为旅游同行“送客进喀”创造便捷有利的条件。

  据了解,喀什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中心区域,是“五口通八国”的西域要衢,喀什地域辽阔、物华天宝、风情浓郁,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编辑: 加乘

深圳-喀什今年将增开2趟援疆旅游专列及1条包机专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