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援疆探索创新社会组织援疆扶贫方式

2018-05-17 12:06:00来源:天山网
  哈密河南商会结对帮扶贫困村

  天山网讯(通讯员朱锦慧摄影报道)5月12日,哈密河南商会结对帮扶伊州区贫困村全覆盖推进会在伊州区举行。会上,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共计签约帮扶81户贫困村民。

  会上,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哈密市委副书记李湘豫宣读了《哈密河南商会结对帮扶贫困村全覆盖实施方案》,商会、贫困村、企业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河南商会结对帮扶工作将分别开展就业帮扶、产业帮扶、销售帮扶、民生帮扶、智力帮扶等。

  李湘豫表示,哈密河南商会企业要坚持精准扶贫要义,坚持绿色协调发展原则,充分发挥企业资本、管理、技术、市场优势,发挥贫困地区劳动力、土地、旅游和特色产业资源优势,实现群众增收、企业增效互利双赢。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与哈密市贫困村开展结对帮扶,充分结合帮扶对象脱贫实际需求,采取精准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村帮扶全覆盖。

  哈密市、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扶贫办、伊州区相关领导,河南援疆干部代表,伊州区相关乡镇(街道)负责人,哈密河南商会负责人和商会企业代表,贫困户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 加乘

河南援疆探索创新社会组织援疆扶贫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