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尉犁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2018-11-13 11:14:00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巴音郭楞日报讯(记者李伶 通讯员李荣荣报道)11月5日,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尉犁县人民政府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今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将与尉犁县共建尉犁县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每学期将选派50名本科相关专业实习生到尉犁县小学、幼儿园进行不少于4个月的顶岗实习,充实该县的教师队伍。

  当天,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张力涛为尉犁县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学生实习就业基地授牌。

  尉犁县副县长古丽娜 · 阿不来提在签约仪式上说,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尉犁县签订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并建立实习就业基地是河北、尉犁两地教育共建、融合发展的一件大事,将对尉犁教育事业发展起到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下一步,尉犁县将持续加强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的深度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好实习就业基地作用,加强人才引进和教师培养,推进尉犁教育事业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张力涛表示,此次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第六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援疆、人才援疆的重要举措。今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在教师素质提升、师资力量培养等方面与尉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良、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根据协议内容,今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将与尉犁县第一小学建立“手拉手”结对帮扶关系,双方每学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互访互助活动;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将不定期在尉犁县召开学术交流研讨会和教学改革相关会议,为尉犁县中小学教改、科研等提供支持。同时,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分期分批对尉犁各级各类干部进行脱产、函授、研修班等培养、培训;双方还在教育发展和其他感兴趣领域进行合作、开展研究、强化交流等。

编辑: 加乘

河北民族师范学院与尉犁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