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衢州援疆“交钥匙”项目全部建设完毕

2018-12-07 12:33:00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任浩 符建云摄影报道)近日,由衢州援建全额交钥匙项目——乌什·衢州新时代创新大厦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这是根据受援地企业需求,量身定做,充分展现衢州速度、衢州质量,体现衢州特色、衢州品格,创出衢州援疆品牌。                      

  据了解,乌什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之一,是集边境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于一体的地区,是南疆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新一轮援疆工作开展以来,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援疆扶贫、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今年,乌什·衢州人才公寓(三期)、乌什县第一中学综合教学楼等一批项目已经顺利通过验收,投入使用。据统计,第九批衢州市援疆指挥部共投入援疆资金7.3亿元,撬动资金近37亿元,全面放大了援疆的综合效应,“衢州有礼”在乌什全面绽放。

  乌什·衢州新时代创新大厦是衢州援建全额交钥匙项目之一,位于乌什县中小企业产业园区,规划用地面积13734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94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975平方米,总投资4200万元。该项目集电子商务、企业培训孵化于一体,是中小企业的孵化器、智慧产业的研发地,美丽经济幸福产业、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在乌什的探索。

  乌什·衢州新时代创新大厦落成标志着援疆“交钥匙”项目全部建设完毕,实现了三年项目两年基本完成。“现在新时代创新大厦是乌什第一楼了。”乌什县园区办主任马军说,“衢州援疆从单向扶贫输血向双向合作造血转变,注重提升乌什县自我发展能力,着力增强援建的‘造血’功能。”

  “接下来,我们将做好产业支撑和动能培育,着力点就是打造一批美丽经济幸福产业和数字经济智慧产业,干出成果、干出友谊,把衢州市委提出‘1433’战略体系的理念在乌什重重落地,让‘衢州有礼’在边疆炫丽绽放。”衢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祝升明说。

编辑: 韩雪莹

衢州援疆“交钥匙”项目全部建设完毕

近日,由衢州援建全额交钥匙项目——乌什·衢州新时代创新大厦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这是根据受援地企业需求,量身定做,充分展现衢州速度、衢州质量,体现衢州特色、衢州品格,创出衢州援疆品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