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自治区召开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中央单位援疆干部自管会负责人会议

2019-01-31 11:21:00来源:新疆日报

  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1月25日下午,自治区召开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中央单位援疆干部自管会负责人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形势,扎实推进2019年对口援疆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纪峥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上,22位对口援疆省市前方指挥部和中央单位援疆干部自管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2018年,各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中央单位援疆干部自管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援疆省市及中央单位的大力支持、受援地党委和政府的密切配合下,聚焦总目标、紧盯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推动对口援疆工作取得显著成绩。推动脱贫攻坚,责任更加明确;突出产业援疆,带动就业效果明显;注重教育援疆,办学条件显著提升;加强民族团结,深化交往交流交融;维护社会稳定,夯实基层基础;珍惜援疆机会,作风更加过硬。

  会议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对口援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第六次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推动2019年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紧围绕“六个坚定不移”重点任务,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事关新疆改革发展稳定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问题上精准发力。要聚焦深度贫困,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聚焦产业援疆,力促稳定就业增收致富;聚焦教育援疆,提高人口素质和就业创业能力;聚焦干部人才援疆,持续改善受援地干部人才队伍素质;聚焦交往交流交融,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聚焦基层基础,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统筹发挥对口援疆平台优势,提炼总结推广援疆典型经验,注重营造援疆工作良好氛围,形成高效有序推动对口援疆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引导广大援疆干部人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援疆工作新篇章。

编辑: 加乘

自治区召开省市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中央单位援疆干部自管会负责人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