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援疆医生进社区 为百姓家门口义诊

2019-04-28 1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 4 月 26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连日来,一支由兵团医院专家和北京援疆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先后走进乌鲁木齐市 21 个社区,为近 3 千名居民开展义诊活动,把优质医疗资源送到百姓家门口,切实解决百姓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在水磨沟区六道湾管委会红星社区,听说北京协和医院、阜外医院以及兵团医院的眼科专家要来义诊,居民李祥芳早早就来候诊,她告诉记者:“眼睛不舒服,就在我家门口举办这个活动,惠民、便民。”

  兵团医院眼科副主任张枝桥是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援疆专家。去年,他还曾去过和田、喀什进行义诊,他说:“给大家做现场咨询,筛选出需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或治疗的患者,开展这些义诊活动是服务新疆人民的一个重要途径。”

  今年 3 月以来,兵团医院北京援疆专家下基层义诊服务月公益医疗活动已经先后走进全市 21 个社区,为近 3 千名居民进行义诊,下一步还将进行回访,并开展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方面的健康讲座,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疗专家的咨询服务。兵团医院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颜斌介绍说:“医疗资源的下沉,让乌鲁木齐的老百姓也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北京援疆专家的优势资源,确实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编辑: 加乘

援疆医生进社区 为百姓家门口义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