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8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昌吉台记者张楼):日前,新疆昌吉市援疆医生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基层开展义诊活动,给居民群众送去医药和关怀。

  昌吉市北京南路街道地质村社区居民单淑英患有糖尿病和腰椎疾病,听说援疆医生要来义诊,她就早早排队,等着诊疗。单淑英说,援疆医生上门义诊,免费测血糖,免费领取常用药,特别感动。

  居民吴凤兰平时睡眠较差,经常感觉头痛眼花。援疆医生给她检查后,初步诊断她可能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建议她到正规医院作进一步检查。福建省泉州市援疆医生王伟:义诊只是初步检查,给予常规病理咨询。确诊还是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系统检查,综合诊疗。许多常见病、慢性病重在科普预防。

  居民吴凤兰表示,援疆医生初诊后给予建议,还预约了权威专家门诊。非常和蔼、亲民。

  据了解,近期,先后有心内科、消化科、神经内科的8名福建援疆医生下基层义诊,发放疾病预防宣传材料,为群众赠送常用药品。福建省泉州市援疆医生、昌吉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黄庆平表示:为基层乡镇、社区腿脚不便的居民义诊,也是医者仁心的具体体现。医疗、医药下乡是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今后还会持续开展这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