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日,载着第九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人才的爱心与担当,价值近20万元的防疫物资送抵自治区传染病医院,为助力战胜疫情贡献绵薄之力。

  援疆情深,携手战“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第九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人才虽然身处各地,却时刻关注着新疆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中,有的放弃休假主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组织专业团队为受援单位远程诊断、教学,有的提前进疆返疆参与受援地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为疫情防控提供各方面援助。援疆干部人才自管会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协调各方力量,帮助受援地解决物资、资金等方面的困难。

  412名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人才及部分家属自发踊跃捐款,为自治区传染病医院筹集防疫物资。这批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包括1000个医用防护口罩、900件防护服(隔离衣)、500个防护面罩和1台自动煎药机、1台自动调膏机、1台液体真空浓缩机、2台中药汤剂包装机。

  自治区传染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明表示:“在防疫物资相对紧缺的情况下,第九批中央单位援疆干部人才自筹资金为我院采购防疫物资,对我们来说非常珍贵。我们会尽快将这批防疫物资分发下去,不辜负援疆干部人才的爱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晁瑾、苏璐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