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走进新疆

伊宁县三措并举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2015-03-18 10:44:00 来源:伊宁县委组织部

    为不断加大后备干部的培养选拔工作,伊宁县从人才储备、培养锻炼、提拔使用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强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

    突出人才储备,建立后备干部数据库。通过党委推荐一批、组织考察发现一批等方式,及时调整和补充后备干部队伍。目前通过调整补充,后备干部库已达700余人。通过选聘大学生村官、社会考录公务员、县财政聘用等3个途径,为科级后备干部提供充足的人才资源。通过发挥统战、团委、妇联等6大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大对后备干部的储备力度。同时,将工作中表现优秀的高层次紧缺人才、选调生、大学生村官等5大类人员纳入后备库。

    强化培养锻炼,提升后备干部综合素质。针对后备干部经历相对单一、缺乏基层实践锻炼等实际问题,采取上派、下挂和跟班学习等3种方式加强后备干部的素质培养,进一步开阔后备干部的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实行轮岗交流和“压担子”的方式加强后备干部的能力培养,调整后备干部到涉及信访、民生、党建等重要部门挂职锻炼,增强解决疑难问题的能力,提升领导能力和协调能力。每年针对后备干部的能力提升培训不少于2次,培训时间累计不少于10天。2014年,全县累计举办后备干部理论、业务培训7场次,培训154人(次),今年将选派20名优秀干部到各乡镇(场)任组织员,切实引导后备干部在复杂工作中成长成才。

    注重提拔使用,优化科级领导干部队伍结构。坚持“备用结合、优先使用”的原则,在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时,优先考虑后备干部,大胆启用群众公认度高、工作实绩突出、能力素质优良的后备干部,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党政领导班子结构。2013年以来,从选调生后备干部中提拔使用3人,4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在乡镇挂职,1名高层次紧缺人才破格提拔。今年1月,从“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组中提拔、交流优秀后备干部20余人。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