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走进新疆

央广网

博乐市坚持“学讲谈揭”确保党员干部政治坚强

2015-08-04 10:44:00 来源:博乐市委组织部

  一是系统学,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理论文章纳入市乡两级中心组学习内容。同时,纳入各议事口“党员干部夜校”学习篇目,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系统学。目前,全市共有400余明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撰写心得体会和相关理论文章560余份。

  二是广泛讲,做好全体党员的教育引导。将《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理论文章纳入“抵御极端思想共建和谐家园”主题宣讲活动重要内容,由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向基层农牧民党员、四老人员、共青团员、村级后备干部等进行宣讲,受教育人员达4530人次。

  三是深刻谈,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信念。各级党组织采取召开党员生活会、座谈会及党组织负责人与党员个别谈话交流等方式,让每名党员谈思想认识、谈学习体会、谈党员信仰宗教的危害等,坚定全体党员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主动揭,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组织各级党员对照《党章》进行自查自评和互查互评,表决心、亮观点、明态度活动。对揭批出受宗教影响的党员,由党组织进行帮助教育,促使其从思想上、行动上回归党组织,对屡教不改,笃信宗教人员依照党纪党规予以处理。目前,博乐市对1名笃信宗教的党员作出开除党籍的处理。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