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走进新疆

央广网

阜康市“外引内培”着力破解人才紧缺问题

2015-08-04 10:45:00 来源:阜康市委组织部

  阜康市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为统领,坚持“外引”和“内培”相结合,健全完善了人才工作新机制,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为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多路并进“引进”人才。紧紧围绕优势产业和区域特色,实施产业人才集群战略,制定出台《阜康市第八批拔尖人才三年发展规划》,修订了《阜康市高层次人才引进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形成引进人才的良好氛围。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人才创业基金,打破地域、户籍、身份限制,以招聘、调动、特聘、柔性引进等多种方式,面向国内外引进重点产业、重点领域紧缺高层次人才。引进127名高层次人才,其中博士生4人。借助山西省人才资源库,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柔性引才工作,为各单位人才租赁牵线搭桥13人。召开援疆博士服务团暨专家顾问团座谈会,援疆博士及区、州专家与阜康相关单位企业进行交流,为我市与博士、专家长期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因材施教“培育”人才。投入1400万元在市职专修建了700平方米的技能人才培训中心,建立天池管委会、产业园泰华煤焦化等8个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示范基地。依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等阵地,采取技能人才校企培养模式,为驻市企业及天池定向培训维修电工、导游讲解等技能人才400余人。选派200余名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员、企业管理人员分别赴清华大学、山西、福建、河南等地参加生物蛋白技术、旅游、人力资源管理等专题培训。邀请人民大学黄卫平等4位博士,开展涉及经济运行、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法律法规等专题讲座培训10期。利用清华网络学院开展政法干部、涉农干部、社区干部等专题培训班5期。

  创新机制“激发”人才。坚持引进人才与本土人才在培养上同等重视,在发展上同等支持,待遇上同等对待,调动引进人才和本土人才积极性,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热情。建立人文关怀机制,支持鼓励人才大胆创新,营造人才干事创业优良环境。不断强化迸发人才活力的激励机制,加大对各类人才的表彰激励,组织对引进的29名高层次人才进行了全面考核,对考核优秀人员兑现高层次人才奖励津贴60余万元。开展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表彰活动,重奖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优秀人才,鼓励人才多出成果、多做贡献。设立“一站式”人才窗口,为各类人才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个性化、多样化”的优质服务,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