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走进新疆

央广网

沙雅县“三亮三评”检验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成效

2015-08-04 10:45:00 来源:沙雅县委组织部

  亮明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评。针对全县22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存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班子配备不齐、内部不团结、信访矛盾纠纷集中、服务群众的工作能力弱等112个问题,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整改意见调查表等形式,公开亮明各自的突出问题,广泛征求党员群众对做好整顿转化工作的意见建议,并根据征求到的400多项意见建议,及时进行自查自评,为转化升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建立了14个专项工作队,由县级领导牵头联系、上级党委负责人具体负责、帮扶部门派专人驻村指导的方式,一对一帮助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理清整顿思路,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

  亮出承诺,接受党员群众评议。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将整改措施以“承诺”的形式向广大党员群众进行公示,并对每一项存在的问题,都逐一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措施、完成时限、每月进度、具体责任人等。党员群众根据“承诺”的内容对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整改工作进行实时监督。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每季度召开1次整顿工作评议会,邀请群众代表、党员代表、帮扶单位领导参加,会上由基层党组织对近期整改情况和整改进度进行“述诺”,并发放满意度测评表,参会者根据各自了解的情况进行评议。目前,各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已召开整顿工作评议会23次,在接受党员群众评议的过程中,有5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的群众满意度超过了80%。

  亮出成效,接受上级组织考评。各软弱涣散党组织对“践诺”情况进行及时公开,党员群众无异议后,可向上级党组织进行转化升级的申报,由上级党组织按照查班子建设看是否坚强有力、查党务政务看是否及时公开、查服务工作看是否务实有效、查干群关系看是否和谐稳定为主要内容的“四查四看”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的形式,围绕整改前、整改后作比较调查,深入了解群众对整改措施落实的满意度和意见建议,真正掌握群众对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建设成效的切身感受。通过考评,对于全部兑现“承诺”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得力、效果不明显、未能按期转化的,其帮扶联系部门和个人责任不脱钩,继续加大整顿力度,限时“践诺”。

编辑:罗成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