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2014走进新疆

央广网

新疆乌苏市以文化育民 促进全民素质提升

2016-01-14 1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苏1月14日消息(记者 罗成 通讯员 李爱成)2015年,乌苏市通过开展各类文化培育,提高百姓文化素养。

    以星火宣讲团为引领,开展“文化暖冬”宣讲工作。围绕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理论宣讲、冬季党员培训等活动,以点带面,拓宽服务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渠道。为确保把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宣传教育全员覆盖、重点到人。建立“百姓宣讲员”QQ群、微信群,及时将最新的理论政策和应知应会知识上传到群里,让宣讲员增进新知识、了解新政策。全市1922名干部深入198个村和社区,他们走街串巷、在大集市小会议开展接地气的宣讲活动,动员教育群众发挥维稳作用。


 
    不断加大基层文艺引导和培训工作。采取“普及与提高结合,培训与辅导结合”的措施,邀请自治区、地区专家分别开展声乐、农民画、民族舞蹈、摄影培训班4期,全市19个乡(场)镇、3个街道的文艺爱好者及文艺骨干260余人,共计14天的培训。充分发挥金翠英工作室基地培训的作用,开展各类艺术培训班,培养舞蹈、声乐、曲艺等文艺爱好者40多人,分别参加大小型演出10多场次。为进一步提升乌苏市宣传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更好地促进乌苏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质增效,通过让“宣传干部上讲台、上考场、上舞台”,打造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能打胜仗”的宣传队伍,乌苏市宣传系统100余人开展了宣传干部“岗位大练兵”个人才艺汇演活动。

    同时以文化能人为带头人,积极开展“文化大院”活动。乌苏市有19 个乡(场)镇,180余个村队。以农牧民、社区居民中的文化能人为带头人,积极开展“文化大院”活动,目前,共有文艺类文化大院24个,现已建成邻里守望、民族团结等五种类型的文化大院29个,演出节目80场(次)。利用乡(场)镇(村队)、街道(社区)临街墙体空间,绘制惠民政策明白墙、优秀文化引领墙等八类文化墙105公里21万平方米。

编辑:罗成

关键词:乌苏、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