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8-9月“中国好人榜”,新疆(含兵团)6人荣登榜单。

  10月29日,记者从自治区文明办获悉,共有3人被评为助人为乐好人,他们分别是吉木萨尔县国税局退休干部李焱,成立志愿服务协会,多年帮扶社会弱势群体;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心血站驾驶员马勇,20年献血12000毫升;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尤喀克萨提村居民曹晓飞,传授红枣种植技术,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

  此外,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红旗农场三连退休职工马献民,坚持17年义务植树造林,在沙漠中播种希望,被评为敬业奉献好人。

  博湖县乌兰再格森乡乌兰再格森村一组农民连明花16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儿媳,以及第一师阿拉尔市三团十一连群众阿扎提古丽,抚养女婴24年,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

  据了解,中央文明办已连续12年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旨在鼓励基层干部群众和广大网友积极举荐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引导人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中国好人、当时代新人,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中国文明网共发布133期“中国好人榜”,14246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