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全国“两会”来自5个民族的6位女委员共庆节日

2017-03-08 11:31:00来源:亚心网

来自5个民族的6位女委员共庆节日

——“这是我们最幸福的节日”

新疆网讯 一间小小的会议室,桌子上摆了几盘水果、瓜子和几杯清茶。简简单单的聚会,却充满了浓浓的民族团结之情——3月7日晚,来自5个民族的6位住疆女委员在北京友谊宾馆相聚在一起,共同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共叙民族团结之情。

这是一次为6位女委员庆祝节日的聚会,也是一次民族团结的联谊会。6位女委员分别为汉族、维吾尔族、锡伯族、乌孜别克族、柯尔克孜族,在一起参加全国两会已有5年,虽然并不在同一个界别,但相互之间互帮互学互助,早已结下了深厚友谊。每年“三八”国际妇女节都恰逢全国两会,姐妹们都相聚在一起,同庆节日,而今年更是一次民族团结的联谊会,虽然聚会很简单,可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亲如一家。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肖佩安为6位女委员每人送上了一份简单而特殊的礼物——一个小小的相框,照片是6位女委员的合影和她们参加全国两会时的单人照。女委员们都欣喜不已,纷纷拍照留念,这让她们想起了在一起共同度过的5年时光。

“这5年里,我成长了许多,感谢你们。”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海丽曼真诚地说。

郭丽娜委员是连续两届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连续十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都在全国两会上,都在紧张忙碌的会议期间度过,但她丝毫不觉得遗憾。“我的十年‘三八’国际妇女节都是在全国两会上度过的,非常有意义。今天参加聚会,觉得很幸福。”她表示。

“这5年,每一年‘三八’国际妇女节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让我一次比一次感觉责任重大。这是我们最幸福的节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布娲鹣·阿布拉说。“三八”国际妇女节对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法蒂玛·马合木提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这一天是她的生日。为她献上生日祝福也成了聚会的主要内容。“能在这里给法蒂玛庆祝生日,我们都非常高兴。祝你生日快乐!”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潘晓燕第一个为法蒂玛·马合木提委员送上祝福。

“我非常开心,我担任了两届政协委员。10年里,每年都能和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合影,都能在全国两会上过生日,作为人口较少民族的女性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法蒂玛·马合木提委员高兴地说。

小小的聚会没有歌舞,只有心和心的交流。来自不同民族的女委员们,在浓浓民族团结的氛围中,相处得比一家人还亲。

聚会持续了一个小时,在女委员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了。6位女委员脚步匆匆地离开——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之中,她们肩上还有更重大的责任。“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开好全国两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履职尽责之中。”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尔孜规·阿优夫表示。特派记者任江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