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评论:携手努力不断扩展合作广度和深度

2018-08-31 14:03:00来源:新疆经济报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中外瞩目中隆重开幕,实在是可喜可贺!
    各国宾朋,内地恩人,如约前来,令人无限鼓舞与振奋!
    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里和谐稳定,各族人民安居乐业;这里繁荣进步,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这里人民幸福安康,灿烂笑脸绘就民生画卷;这里风光壮美,大美新疆风景如画;这里开放包容,“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
    中国—亚欧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5届,一届比一届成功,如今已成为水平较高、质量较高、影响力较大的国际盛会。作为中国与亚欧国家开展首脑外交的重要平台、推动中国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和展示中国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中国—亚欧博览会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重要动力。
    本届博览会以“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为主题,不仅将深化中国新疆和周边国家与地区的合作,也必将推动中国形成新的对外开放格局。
    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是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的大背景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新疆举办的一次重要盛会。五年来,中国已经与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中国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共商共建共享”基于稳定红利的释放。近年来,自治区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和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加以落实。如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各族人民的幸福感节节高。稳定红利的持续释放,为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作出了积极贡献。
    “共商共建共享”凝聚更为广泛的共识。在坚持对话协商、合作共赢、交流互鉴、共建共享中,“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国家的热烈响应。包括多个境外政要代表团、部长级境外嘉宾代表团在内的35个国家和地区嘉宾及客商前来参会,清晰地证明“一带一路”不是中国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大合唱。
    本届盛会有700余家中外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中国500强、行业领军企业参展,是中国—亚欧博览会自举办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届。这是中国—亚欧博览会成熟壮大的标志,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区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包容性增长的愿望体现。
    国内外的朋友们,让我们一起紧密携手,不断扩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取得更为满意的丰硕成果。(新疆经济报)

编辑: 罗成

评论:携手努力不断扩展合作广度和深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