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倾听新疆】最美基层干部:盖买村的“美丽”书记李元敏

2018-06-13 17:0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记者张静予)从普通农村妇女到村委会党支部书记;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到“党的十九大代表”一路走来,新疆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把盖买村从后进村转变为远近闻名的“富裕”示范村、民族团结先进村、社会稳定和谐村。

  “盖买盖买,谁都不来!”这是胡地亚于孜乡各族群众曾经熟知的一句话。2011年前,盖买村还是伊宁县有名的“后进村”、“空壳村”,环境差、经济发展落后。2011年3月,李元敏上任村党支部书记。亲朋好友都想不通为什么她要接手这个“烂摊子”。李元敏说:“一不图钱、二不图利,我就图一个这个村里的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

  上任后,李元敏带领村民积极发展集体经济,引导村民种大蒜、种蔬菜,养牛羊。盖买村村民妥小虎告诉记者:“李书记鼓励年轻人种地也好,养殖也好,要多干点实事。”在李元敏等村干部的带领下,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当年“软、慢、散”的盖买村人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李元敏说:“我们村现在就是一个比一个,你能干我也可以干,大家就开始比着干。”

  近年来,盖买村村民们陆续住进了漂亮的安居富民房;吃上了干净的自来水;村里还建起了幼儿园。村民人均年收入由2010年的6500元增加到了12400元。

  2017年,李元敏当选为党的十九大代表。谈到成绩时她说,是新时代给了我们机遇和力量,今后要将‘十九大’的惠民政策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工作中,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之路。李元敏说“我们通过带领村里的老百姓搞采摘园,搞养殖,打出我们盖买村的商标。让全村的老百姓都有事干,大家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编辑: 加乘

【倾听新疆】最美基层干部:盖买村的“美丽”书记李元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