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丽新疆】世间奇城特克斯

2018-12-10 11:48:00来源:央广网


《美丽新疆》广播系列报道:世间奇城特克斯(记者:赵婷婷)

   

  特克斯县城全貌(赵丰收摄影) 

    辽阔疆域,无限风光,新疆是个好地方。这里有广袤草原、浩瀚沙漠、雄伟雪山、湛蓝湖泊,还有丝路古道、民俗风情等等,如一幅绚丽画卷,开启缤纷旅程。盛夏的新疆,瓜果飘香,吸引各地游客赴疆观光、体验。现在,新疆旅游旺季的大幕已徐徐拉开。今天起,我们将带您跨越天山南北,观美景、赏民俗、品美食,纵览四季美景,发现新疆之美。希望《美丽新疆》广播系列报道是一本为您量身打造的《旅游攻略》。准备好了吗,我们现在出发! 

编辑: 罗成

【美丽新疆】世间奇城特克斯

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纪录评为“世界最大八卦城”的新疆特克斯县,位于天山中麓的特克斯河北岸,是古丝绸之路上西域与中原文化交融的一个特殊驿站。这座占地7平方公里的小县城,以其独特的八卦城建布局和古老神秘的乌孙文化内涵荣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美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