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论坛活动

央广网

亚欧博览会“丝路工商合作论坛”召开

2016-09-22 12:01:00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9月21日讯记者米日古力·吾、钟秀玲报道:21日上午,中国—亚欧博览会“丝路工商合作论坛”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论坛由全国工商联主办,自治区工商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商联和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承办。本次论坛主题为“发挥商会作用,促进企业合作,共享‘一带一路’机遇”。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巴基斯坦商务部常务副部长阿斯马特·阿里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钦敏说,中国—亚欧博览会立足中国新疆,辐射亚欧,是域内国家经贸、文化、教育、科技交流的纽带和桥梁。此次论坛的举办,将增进相互交流,深化丝绸之路经济带各国商会的合作,推动区域经贸往来,实现优势互补、共赢发展。我们愿与沿线各国政府、商会、企业共同努力,以企业为主题,商会为依托,做丝绸之路建设的组织者、引领者和推动者,积极打造各类合作平台,沟通协调各方关系,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广大民营企业把握趋势、寻求机遇,以深化国际产能合作为切入点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此同时,希望沿线国家将所在国的优质产品、特色产品、特色文化推介到中国市场。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说,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扎实推进,中国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加快建设,已进入全新发展阶段,为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中国新疆企业与国内外工商界的广泛交流与合作,增进丝路沿线各国商会密切往来,为沿线各国企业务实合作打牢基础。

  阿斯马特·阿里致辞时表示,此次论坛为各国各界同仁提供了相互学习、加强交流的好平台,我们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打造丝绸之路沿线商会经济合作联盟。

  波兰、新加坡等嘉宾在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

  20日下午,新疆基层工商联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王钦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钦敏在听取了自治区、兵团及有关基层工商联的汇报后说,各级工商联组织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通过开拓创新,积极发挥工商联联系服务非公经济人士的优势,搭建服务平台、转变服务方式,要利用互联网搭建网络培训和信息服务平台,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把商会组织作为工商联工作的有力抓手,切实发挥商会作为工商联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的作用,不断开拓非公经济发展空间。围绕当地特色产业,引导企业和商会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基层工商联要在市场化服务上下功夫,加强自身建设和人才培养,不断提高主动服务企业的意识和能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自治区工商联主席巨艾提·伊明主持座谈会。自治区工商联、兵团工商联、昌吉回族自治州工商联、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工商联、五家渠市工商联、和田县工商联、鄯善县工商联、新疆女企业家联合会、自治区园林商会等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