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论坛活动

央广网

上合组织粮食安全合作研讨会召开

2016-09-22 12:05:00 来源:新疆日报

  乌鲁木齐9月21日讯记者杨杰报道:21日上午,上合组织粮食安全合作研讨会召开。会议探讨在上合组织框架下,加强合作,促进成员国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提高粮食安全保障水平。

  会议一致通过,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框架下,积极推进上合组织农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在农业资源禀赋、技术、资本和市场等方面的比较优势,加强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农业交流与合作,推动农业发展经验互学互鉴、农业生产要素互通有无、农产品市场深度融合,共同提高区域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农业科技合作,强化农业发展的技术支撑,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积极推动共同建设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区等各类园区,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通过直接投资、技术合作和进出口等多种方式开展合作,促进当地就业,推进农业生产、加工、物流、营销等产业融合发展,建立健全本地区农业产业链与价值链,提升本区域农业全球竞争力。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自治区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兵团副政委沙尔合提·阿汗出席。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