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新闻速递

央广网

1200名志愿者青春洋溢亚欧博览会

2016-09-21 20:52:00 来源:亚心网

  来自我区4所高校 为8个工作部65个岗位提供服务

  “买水在B30展区,很近,我带您过去吧。”曹慧已经记不清楚这是第几次回答别人的这个问题了。

  9月20日,是曹慧服务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第一天,也是1200名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高校学生志愿者们正式上岗的第一天。

  曹慧是新疆大学机械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平时就热衷于各种公益、志愿活动,但是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么高级别的盛会她还是头一次。

  曹慧家在阿克苏,为了参加为期5天的志愿者培训,她特意提早一个星期赶到学校。消防知识、急救常识、基本礼仪……

  曹慧觉得培训期间的所有课程都特别有意思,她说:“这些知识都是日常生活中特别需要的,但却又是大家最容易缺失的东西,我们学得都很认真。”

  “从昨天就开始搬水、准备今天服务所需的各种物资,累得浑身疼。”曹慧说,志愿者的工作说起来挺琐碎,但是不管大小,能帮到别人她就觉得很快乐,能参与其中她觉得挺光荣。

  “我还专门趁着休息去看了看家乡的展馆,感觉到自己和家乡都在为这场盛会添砖加瓦,心里特别激动。”曹慧说。

  据曹慧介绍,今年志愿者服务需要通过两次面试,合格后才能真正成为志愿者。

  据悉,今年共有1200名志愿者为本届亚欧博览会提供志愿服务,经过培训后,9月1日起都已陆续上岗。这些志愿者来自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和乌鲁木齐职业大学,他们为大会8个工作部的65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

  相比往年,今年展会志愿服务的覆盖区域更大,岗位分类更细。今年还首次在中国—亚欧博览会官网开通了“中国—亚欧博览会志愿者”栏目,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介宣传志愿者工作,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亚心网讯(记者 许倩)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