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央广独家

央广网

游客参加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丢包 各界接力帮寻回彰显新疆正能量

2016-09-24 10:51: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3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 正在新疆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商家、游客逛盛会,赏美景,甘肃游客李某和同伴就在这期间迷了眼,因为太高兴将背包落在了出租车上。丢包之后,当地各界群众纷纷接力帮忙寻找,彰显了新疆的正能量。

  事情发生在9月20日凌晨6点,当天,68岁的李某和同伴从兰州坐火车到达乌鲁木齐,两人从火车站乘出租车前往新疆会展中心,原计划看完盛会,再到邻近的昌吉去转转。可哪想由于被路上的繁华景色所吸引,下车后两人都没注意,装有1万多元财物和各类证件的背包竟然落在了出租车上。

  李某对记者说:“当我发现以后,出租车已经走了。非常着急,尤其是身份证丢了,出行住宿都困难。”

  发现包丢后,李某两人开始寻找,因为对车子没有记忆,他们只能乘坐出租车和找相关部门寻求帮助。李某说,这一路上,无论是谁,听说两人的遭遇,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看到我的心情特别低落,他们就安慰我,说新疆这个地方,你丢失东西,不要太着急,我们能给你找到。还问我吃饭没吃饭啊,有什么困难,丢失了东西以后,经济上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地方,需不需要钱啊物啊,对我非常关心,使我也非常感动。”

  当天晚上9点左右,李某两人被好心人带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公交支队报警,当地民警接警后迅速展开排查,经过调取监控和大辆车辆信息比对,21号凌晨2点,民警们在出租车司机郭某的车内找到了李某两人丢失的背包。

  原来出租车司机郭某因为感冒,在送完李某两人之后就去了医院打针,完了之后就回家休息了。由于李某将包放在副驾驶座位旁边,属于郭某的视线盲区,郭某并未注意。

  自己的包竟然找了回来,李某高兴的说:“到新疆来确实不虚此行,事实证明,新疆这个地方好,新疆的人更好,原来我打算就来这一次,如果以后有这个可能我还要来第二次、第三次,我还想叫我的亲友们如果有机会的话都来新疆看一看。”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