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展团风采

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特色农产品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闯出国际市场

2016-09-24 22:25: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通讯员文永龙 段素素)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新疆昌吉州30家农产品食品企业带着百余种地产特色农产品闯出国际市场。

  这两天,新疆北庭盛业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庆生一边忙着参加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边忙着从德国定制生产线的核心设备。公司去年年底从山东落户昌吉州吉木萨尔县,在这次博览会上,公司依托吉木萨尔县优质的白皮大蒜资源,推出了大蒜多糖等产品。

  任庆生介绍:“大蒜多糖只有美国、德国、日本有,中国到目前还没有,进口的大概800万一吨。新疆吉木萨尔县的白皮大蒜是中国的四大名蒜之一,它的大蒜素,蒜霉色氨酸、包括大蒜多糖的含量远远的高于内地的。必须要把这些优势发挥出来才能与国外的商家竞争,就是想的把进口的价格拉下来。特别是新疆吉木萨尔处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借这个优势向国外推广。”

  在呼图壁县胡门塞王农作物种植合作社展台前,一颗颗沉甸甸、饱满多汁的野生黑枸杞,吸引了不少客商驻足。胡门塞王农作物种植合作社位于呼图壁县雀尔沟镇西沟村,由于地处天山深处,森林茂盛、野生农作物资源丰富。2013年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后,合作社成员每天在大山深处采摘绿色无污染的野生农产品。这次博览会上,他们推出了羊肚菌、野生黑枸杞、天山野生雪莲等各类野生珍品。

  合作社理事长胡长青介绍:“郑州百消丹药业要跟我们合作,把我们黑枸杞深加工成花青素的胶囊、口服液,还有抗疲劳的眼贴,提高它的附加值投放市场。今年6月份我们已经注册成功了一个微店,借助线上线下互联网+平台,产品已经销到北上广地区,包括港澳台都有销售。这两天,还有一个华侨要把我们的产品带到美国去销售。”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