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展团风采

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高新技术产品项目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引关注

2016-09-24 22:2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4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新疆昌吉州展位上,智能机器人、云计算绿色数据产业园等高新技术崭露头角,吸引了国内外客商的关注。

  “它是一个积木机器人,本来它是一个一个零部件散开的,通过舵机的这样相连,连接成各种各样的动物、人形,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可以用手机操控它,做一些动作,比如说卖萌呀,走路呀,喝水呀这样的动作都可以实现……”

  昌吉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展台前围满了来自国内外的客商,新疆华科智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营销部主管许琪正在向大家介绍公司最新研发生产的积木机器人。除了小型的能与儿童互动交流的学习型智能机器人、娱乐机器人外,还有服务性的送餐机器人等。

  许琪介绍:“现在我们跟新疆中医院达成了战略性的合作,机器人也快到了,它是一个大型的医疗屋一样的,可以在里面问诊、量血压、测血糖,在线医生这些都可以实现。因为机器人这一块也是国家发展大趋势,我们想在新疆这边成立研发带销售带生产一体化的公司,带动新疆机器人产业,把咱们中国制造、中国科技能够向周边的国家辐射。”

  本届博览会,昌吉州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签约项目个数达到55%,较上届提高15个百分点。新疆天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就与玛纳斯县签订了新疆玛纳斯云计算绿色数据产业园一期工程项目,项目投资10亿元。

  新疆天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奇润表示:“在玛纳斯县打造云计算的绿色数据中心,等项目建成以后,我们将在智慧城市、智慧旅游,以及电子政务、数字企业等许多民生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不仅为我们企业的转型升级、经济效益的提升带来帮助,同时也对新疆经济的发展,以及民生的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