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展团风采

央广网

新疆特克斯县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借生态资源招商

2016-09-25 10:43: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新疆特克斯县在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借助良好的生态资源进行招商引资,扩大签约份额,突出文化旅游主线,力求通过打品牌、议项目、促载体、兴产业,依托特克斯县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坚持生产绿色无公害的农产品,参展的蜂产品、鲜果、果酱、干果、香草、黑小麦、禽蛋、菌类、自然水等系列产品,受到了客商及消费者青睐。

  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特克斯县签约项目2个,投资金额达1亿元。此外还重点推介了特克斯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绿色食品加工业、新能源新材料产业、装备制造业、服务业和节能环保产业的情况,积极主动做好联络洽谈、沟通对接和协调服务工作,高质量策划包装招商项目,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带动力强的项目。

  近年来,特克斯县坚持走“绿色崛起、富民强县”之路,大力实施“生态立县、科教兴县、文化强县、优势资源转换”战略,深入推进“两城、三园、五区”建设,大力开展新疆“两个可持续”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新疆生态县创建活动,把生态建设融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全过程,使良好的生态环境得到有效地保护和延续,成为特克斯珍贵的名片和永续发展的资本,在全县形成绿色、循环、低碳的发展模式,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加快建成“生态环境良好、人文环境和谐、文化氛围浓厚的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之城”。

  特克斯县农业产业、林果业资源丰富,已完成绿色农产品基地认证和小麦、油葵、番茄等绿色农产品的认证工作。建成集旅游观光、科技示范带动、绿色农产品生产、生态循环农业四大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被评为新疆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特克斯苹果”地理标志获得国家农业部批准,“八卦红”苹果荣获中国最具影响力合作社产品品牌,通过苹果出口基地认证备案,努力把特克斯县建成疆内重要的果品基地。特克斯是牲畜越冬的天赐之地,也是发展园艺林果药材业的天然基地。特克斯草场总面积达754.2万亩。在天然草场植被中,除牧草资源外,还伴生许多野生药材。

  目前,特克斯县布局打造天山药谷、西域香料、原生黄金菌、“五花”蜂蜜、养生食品深加工、生物保健等一批市场潜力巨大、绿色养生健康农产品加工品牌的招商项目,布局“乌孙神骏”马产业基地、新疆草原褐牛基地、哈萨克羊生态肉基地、绿色草原禽养殖基地,并围绕马牛羊禽引进肉、奶深加工以及牲畜皮毛、骨精细加工企业。

  在文化旅游发展中,围绕风水八卦城、特克斯草原、著名古河、谷地温泉、原始森林、柔水峡谷、高山湖泊、天山石林、游牧民族村落等,规划八卦城文化创意产业园、天山国际滑雪场、中西亚手工艺城、天下平安福地文化园、八卦城地下迷宫、天山圣水旅游休憩驿站、乌孙文化庄园、部落民俗风情小镇、西域古国军事游乐体验园、星级酒店、阳光生态养生娱乐园等一批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打造新疆乃至全国的健康养生目的地。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