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第五届亚欧博览会 > 展团风采

央广网

喀什地产品从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扬帆远航

2016-09-25 11:45:00 来源:天山网

  在中国—亚欧博览会上,记者欣喜地看到,一批批极具喀什特色的地产品正通过中国—亚欧博览会这个大平台走向更加广阔的天地,为全国各族群众所熟知、所热爱。

  巴楚县那斯尔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买买提?艾力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参加了3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因为展会,他们认识了更多的朋友,签了20多个销售合同,把他们的巴楚烤肉卖到了北京、上海、武汉等一线大城市,这次他们同样信心满满,要借助展会,让巴楚烤肉走的更远。

  巴楚县绿色天地核桃专业合作社位于巴楚县阿克萨克玛热乡一个偏僻的村落,但是当他们带着时下流行的红枣夹核桃等一系列农产品来到博览会后,很快受到热捧,负责人马金艳告诉记者,合作社成立于2013年,2014年他们第一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效果就很好,接了不少内地的订单,其中,上海每年的销售额就在100万元以上。正说着,一位北京的经销商走进展位,和马金艳详细交谈起来,并互留了电话,表示愿意合作,销售他们的产品。

  而叶城美嘉食品饮料有限公司参加这次展会更具意义,他们是通过2014年中国—亚欧博览会与喀什结缘,看上了叶城的核桃落户叶城,致力于开发植物蛋白饮料,通过2年的研发,他们的主打产品核桃王等系列植物蛋白饮料已经面世,在喀什本地、伊犁、塔城等地都有了一定的市场份额。今年,他们带着自己的成果再次踏进中国——亚欧博览会,寻求更多的合作伙伴和更广阔的市场。负责人姬全胜介绍说,今年叶城核桃总产量11万吨多,美嘉收购量就达到了3万吨,占到全县总产量的25%以上,更让人高兴的是,这两天到展位上协商的客户很多,也达成了一些协议,他们的产品很快将会进入北京等地的高档会所,成为保健佳品。

  喀什市宝地有限公司则是地道的喀什民族企业,他们是新疆本地企业最早从事饮料加工的企业之一,在喀什,是他们把榨石榴汁从作坊变成了工厂,曾经非常有名,2006年,喀什房地产开发热,宝地有限公司也转型了,2015年,经过考察,宝地决定“重操旧业”,投资1000多万元购进新设备,进行饮料加工,这次是他们“复出”后首次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他们为展会带来了甘甜的红枣汁,来自成都的客商陈先生尝了红枣汁后大加赞赏,立即拍板先预定一批产品在成都试销售,如果销路好的话,将进一步和宝地合作。

  塔什库尔干县的帕米尔冰川矿泉水曾经也是神话般的存在,2006年公司成立后,生产出的矿泉水都是高端产品,只供高档会所、酒店和高档超市,普通百姓无缘喝到,自去年以来,帕米尔矿泉水开始走亲民路线,生产出的矿泉水也有了普通型。今年中国——亚欧博览会上,他们的目的就是要让大众更多的认知帕米尔冰川矿泉水,如今,已经有安徽、陕西、疆内多家企业有意与他们合作销售,还有一位湖南客商希望与他们联手,用帕米尔的冰川矿泉水加上湖南的茶叶开发新产品,做茶饮料。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喀什地产品织就了一件最美的嫁衣,喀什品牌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