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体育.娱乐

《雄师》破7亿 成龙两会提倡电影专业化

2015-03-09 16:53:00  来源:新浪娱乐  说两句  分享到:

  

  成龙《天将雄师》剧照

  成龙《天将雄师》剧照

成龙参加两会提倡电影专业化

  成龙参加两会提倡电影专业化天将雄师

  新浪娱乐讯 就在日前,成龙主演电影《天将雄师》票房已突破7亿。而成龙大哥也根据自己多年在电影圈打拼的经验,在两会上提出:中国电影事业发展越来越快,而中国的专业幕后工作者却很少。希望可以建立电影幕后工作者专业的培训机构。

  成龙认为,我们之所以有不少外国导演和电影公司来中国合拍,其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我们的电影幕后工作者专业化程度不够而造成的。中国电影的幕后工作者多是两个专职人员带领一些非专业的亲朋好友来做,比如梳头、化妆等,但摄影、灯光、爆破、特技等行业必须由专业人员去做。

  成龙这次的意见是中肯而有意义的。目前国内电影市场飞速发展,近几年每年的增幅速度远超北美或其他地区,所以我们的电影产业,工业水准也需要全面提升,而提升的基础则需要从人员的职业化开始。

  成龙大哥有这样的提案不难理解。他从香港电影中脱颖而出,与多个好莱坞团队有过合作,拍摄了如《尖峰时刻》这样的佳作,后来专注中国本土电影市场后也经常去外国专业团队探班,对于成龙本人来说,受到的震惊是巨大的。他曾在央视节目《开讲吧》聊起去詹姆斯o卡梅隆导演探班的场景,现场超过300多个机器同时运作。成龙当时就感叹,先不要要求我们的团队会用这些机器,恐怕能看得懂现场在做什么的都不会有。实际上成龙在初闯好莱坞的时候就已经收到震撼,他在外国脱口秀中表示过,其实一开始他也是拒绝的,不愿意去做那么多真刀真枪的表演,因为非常危险,甚至差点因此丧命。一直到好莱坞,他才知道是可以加特效。但是时至今日,成龙还在真刀真枪的表演,因为国内幕后职业化程度仍然是欠缺的,这也差点让他在《十二生肖》后产生了隐退大荧幕的想法,“不要说我身上的各种伤,我洗澡的时候都必须要有一个人在外面守着,因为我的脚随时可能脱臼,必须出来让人帮忙安上再回去接着洗。”成龙大哥在《开讲吧》节目分享自己的故事时讲到。

  不过前些日子成龙在京举办的答谢会上,非常欣慰《天将雄师》的团队非常专业和优秀,对于这个电影团队赞不绝口。但是成龙大哥本人也了解,这样水准的剧组目前在中国电影界并不多,所以成龙选择在此次两会提出中国电影幕后需要更加专业化的意见。(编校/赵敏)

编辑:hi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