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体育.娱乐

央广网

新疆青少年足球精英选调赛开赛 选拔体育苗子

2016-10-08 10:30: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10月4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年牧)2016年新疆青少年足球精英选调赛今天开赛,本次赛事创新性地引入数字化足球智能管理系统采集参赛球员的技术数据,为新疆足球苗子的选拔提供技术保障。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疆6个地、州、市的8支高水平青少年男子足球队参赛,比赛将进行5天,陆续上演16场精英对抗赛。

  乌鲁木齐市第117中学是本次比赛的头号夺冠热门,他们去年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今年又获得中国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冠军。

  球队队长乃比江·阿不来提说:“我们要把这个冠军拿下来,通过这次比赛看一下自己的水平在新疆是怎么样的,跟别的球队也交流交流,把我们的水平提高的更好,为我们的未来做基础。”

  本次比赛首次引入了数字化足球智能管理系统,收集球员个人数据,新疆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处长薛定俊介绍:“它可以对运动员在比赛场上控球的时间、射门的方式、次数等等数据进行采集,可以让教练员有一个科学的分析方法,对运动员有一个非常好的选材。”

  近年来,新疆在15个地州市、89个县市区的近千所中小学校开展了青少年足球运动,参加足球活动的青少年人数由原来的3万人增加到现在的30多万人。

  新疆体育局局长祖龙·克里木表示:“我们和阿尔曼集团已经从今年年初合作,聘请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学的顶级训练体系的公司,以乌鲁木齐为中心,对克拉玛依、伊犁、喀什等地现场调研,建立一个符合新疆实际、特点的青少年训练体系指日可待,已经进入到实质性阶段。”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