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频道 > 2014新疆分网 > 体育.娱乐

央广网

里皮正式出任国足主帅

2016-10-24 12:18:00 来源:新华网

  中国体育报讯 中国足协官网10月22日宣布,意大利人马塞洛·里皮正式成为中国男足新任主帅。

  “按照中国足球协会国家队教练员选聘程序,经双方友好协商,中国足球协会自2016年10月22日起正式聘用马塞洛·里皮担任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中国足协官网同时表示,足协将于本月28日在北京召开正式媒体见面会。就在足协官方宣布之前,广州恒大俱乐部宣布正式解除与里皮于8月3日签订的合同,这也是里皮能顺利执教国足的前提。

  据悉,里皮于22日下午现身广州,与包括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在内的足协高层进行了会谈,随后双方正式签约。里皮上任后面临的首个任务就是率队征战11月15日在昆明进行的12强赛第五轮中国男足与卡塔尔男足的比赛。在此前进行的4轮比赛中,中国男足1平3负仅积1分,前任主帅高洪波也因此主动请辞。中国足协在本月13日宣布正式启动国足新主帅选拔程序,选拔标准最重要的一点是熟知中国足球和亚洲足球情况,并表示国足出线只要还有一线希望,就会尽最大努力绝不放弃。显然里皮接手国足后,将力争带领国足打好剩下的六场比赛,继续为进军2018年世界杯努力拼搏。

  里皮的执教生涯开始于1982年,当时他担任桑普多利亚青年队主帅。里皮于1992至1993赛季开始执教意甲球队,先后担任过亚特兰大、那不勒斯、尤文图斯、国际米兰等球队的主帅。他曾带领尤文图斯5次夺得意甲冠军,并获得过一次欧冠冠军。里皮于2004年欧锦赛后接替特拉帕托尼执教意大利国家队,并率队在2006年勇夺世界杯冠军。2012年5月里皮出任广州恒大队主教练,执教期间他率队征战128场比赛取得85场胜利,帮助球队夺得了包括2013年亚冠冠军等在内的5个冠军奖杯。2015年里皮离开广州恒大,这次担任国足主帅是“银狐”与中国足球再度“牵手”。

  对里皮和国足来说,在剩下的六场12强赛全力争胜并打出球队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平是近期目标。从长远看,也许2019年亚洲杯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才是对里皮执教国足追求成绩指标进行衡量的适当时机。(袁雪婧)

编辑:加乘

关键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