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尔冬升劝小鲜肉:别急着赚钱 背“烂演员”之名

2017-03-23 10:22:00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提着心吊着胆》走进中国传媒大学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远辉/视频)电影《提着心吊着胆》3月22日走进中国传媒大学,开启了全国高校路演第一站。监制尔冬升、导演李雨禾,主演陈玺旭、高叶、任素汐、董博、曹瑞、楼云飞现身,与学子交流互动。影片放映后引起强烈反响,在95分钟的观影过程中,观众席笑声频传,映后尔冬升和导演的对谈金句不断。

  任素汐翻牌陈玺旭:喜欢杨百万充满矛盾的性格

  作为全国高校巡演的首站,电影《提着心吊着胆》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的观影现场座无虚席,连走道都坐满了观众。

  在《提着心吊着胆》中的,大部分演员为话剧演员出身,任素汐和高叶在大银幕上展现了满满的女友力。在被问及最喜欢片中哪位男主演时,任素汐表示杨百万的人物性格充满了内部矛盾,是可怜之人也带有人性阴暗面,更愿意“翻牌”这个角色。

 
 现场合影 


  尔冬升开腔:监制跟导演就像谈恋爱

  在映后对谈活动上,监制尔冬升跟李雨禾导演一起跟现场校友分享了影片的有趣幕后故事以及对青年导演的期许。

  李雨禾坦言《提着心吊着胆》拍完之后,叙事框架和悬念设置很大程度得益于尔冬升导演的帮助。“影片后期制作非常不易,但最后完成度相当高。另外,演员们都非常出色,相比起其他小鲜肉演员。”

  而在聊到在未来会不会依旧对青年导演寄予重望时,尔冬升开玩笑地再飙金句:“当导演必须要会拍监制马屁,这对以后要火是很有帮助的。在监制和导演之间就像是在谈恋爱的感觉,一定要选好对象,在创作上要适当取舍自己的想法,青年导演需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不是观众想要的。”

  尔冬升奉劝小鲜肉:不要急着赚钱 背上烂演员的名头

  谈到时下小鲜肉,尔冬升有许多话不吐不快,“对小鲜肉,又爱又恨,我以前也是过来人。”

  作为去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主席,尔冬升说,当时有很多人问他,为什么总是刘德华、刘青云、梁朝伟这些人提名,为什么没有年轻人,他觉得现在的小鲜肉接不到什么好戏,而演员是需要角色的。

  “我觉得我有资格说,因为我是小鲜肉出身的。”话音刚落,引起现场一片哄笑。尔冬升继而认真表示,他要提醒现在的小鲜肉,赚钱没什么错,但不要把所有事情都放在钱上,“现在世道太好,都不是几千万的事情,而是好几千万一部戏。”他奉劝现在的小鲜肉们不要急着赚钱,不然之后就会背上烂演员的名头。

  如此直言批评,尔冬升也表示不怕小鲜肉粉丝找麻烦,因为他也是演员出身,理解演员心中的想法,他做监制、导演时,也没有跟演员有太大的矛盾出现。

编辑: 罗成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