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2017-06-20 14: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6月1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阜康台记者白黎明 马军 王兵) 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赛6月18日在阜康市正式鸣枪开跑,来自北京、天津、广西等全国各地的3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和长跑爱好者参与了比赛。

  本次赛程分为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及6.18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和3.2公里的天池欢乐跑四个组别,除了让专业选手一展英姿外,也给热爱跑步的人们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乌鲁木齐长跑爱好者白永梅:“天池对于新疆人来说还是挺出名的一个景点,所以想来体验一下。”

  本次马拉松赛从城市出发,途径阜康市各大标志性街道,然后进入苍茫丘陵地带,翠绿的松树、潺潺溪水,为运动员释放速度与激情增加了动力。最终,全程马拉松赛段男子组冠军由广西桂林的23岁马拉松小将蒋晓明以三小时二十一分五秒的成绩摘得,亚军由新疆伊犁的选手奴尔哈那提·赛都以三小时三十三分五十一秒获得。蒋晓明说:“沿途经过都是山、水,令人特别赏心悦目,不过相对来说爬坡比较多,赛道比较有挑战性。”

  女子组全程马拉松赛则由新疆乌鲁木齐的选手张悦以四小时十八分五十秒的成绩问鼎冠军,选手王婷婷以四小时十九分五十八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是张莉,成绩是四小时二十八分十一秒。张悦告诉记者:“天池的这个赛道特别的优美,而且没有我想象的这么热,路上的志愿者工作人员补给都做的特别的好,今天得这个冠军特别开心,希望明年还能来卫冕冠军。”

  据了解,6.18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赛参与人数最多近1500人,半程马拉松518人,全程马拉松赛190人参加比赛。世界马术冠军张楚乔:“马拉松作为一项大众的运动赛事是非常推崇的,而且马拉松项目也是一项普及最广的极限运动赛事,希望能够通过这种赛事来继续的弘扬,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的这种马拉松精神。”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天山天池山地马拉松赛鸣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