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27名“举摔柔”运动员获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2017-06-21 1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年牧)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获悉,自治区27名摔跤、柔道和举重运动员获得了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的入场券,目前正在积极备战。

  在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训练场记者看到,新疆男子古典式摔跤队正在做深蹲、硬拉、卧推等力量训练,队员们在外教的指导下锻炼肌肉力量,提升对抗能力。古典式摔跤这次有7名运动员获得全运会资格,98公斤级选手阿里木江·阿布都热西提4年前在全国十二运会上遗憾地首轮出局,这一次他再次获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说:“这次全运会就不一样了,力量、经验各方面提高了,信心很足,肯定是冲击冠军,还剩两个月的时间,首先最重要的是不要受伤,然后训练时候尽自己最大的能力。”

  在隔壁的柔道馆,新疆女子柔道队也正在进行紧张的训练备战。队伍中年仅18岁、接受专业训练才两年多的石河子姑娘曹尚宇,获得了全国十三运女子柔道70公斤级参赛资格,曹尚宇告诉记者:“心里挺激动也挺感谢教练的,前期心理因素特别不好,教练就通过各种方式让我提高心理素质,技术还欠缺,基础太差,目标进全运会前三,努力!”

  目前,参赛的各支运动队都在有条不紊地积极备战,自治区体育局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伊学明介绍说:“我们聘请了国家体育总局运动训练研究所的主任给我们重点运动员进行了心理辅导,聘请了伤病诊断和康复专家给运动员进行了伤病的诊断和预防的办法,加强了运动员的食品安全和兴奋剂的保障,运动员现在训练的精神非常足,刻苦训练以后能争金夺银。”

编辑: 加乘
关键词:

新疆27名“举摔柔”运动员获第十三届全运会决赛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