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追龙》刘德华甄子丹30年首合作:找不到原因的缘分

2017-09-22 10:44:00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9月21日,电影《追龙》在上海举行记者会,导演王晶携主演刘德华、甄子丹现身造势。这是30年来两大男神刘德华与甄子丹首度合作,对此,刘德华笑言:“这是一种缘分,找不到原因。”

1991年,电影《跛豪》与《五亿探长雷洛传》在香港上映,由此引发了传记片热潮。《追龙》首次将“跛豪”、“雷洛”的故事凝为一体,讲述一代毒枭“跛豪”白手起家,玩命上位后深得“五亿探长”雷洛的赏识,两人惺惺相惜,一路扶持,两手遮天,最终坐拥金钱亿万,共同谱写并见证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香港最黑暗时期的一段史诗性传奇。

与早前王晶执导的电影颇受争议不同,《追龙》自看片以来口碑爆棚,对此,王晶先是调戏提问记者:“你可能我的作品看得少,你比较年轻!”他表示:“其实我有概念,我们导演和运动员一样,状态有高低,如果状态好,配上好搭档,机会就会好。如果状态不好,不合适,戏的发挥就没那么好。这次差不多所有事情都对了,希望我这样好状态能保持多一段时间 。”请到刘德华和甄子丹还担纲监制一职,是否会给自己带来压力?王晶笑言:“从来没有人给我压力,自己不给自己就没有压力了。他们两位在戏里做了大贡献,为我分担了特别多。虽然他们不挂(监制)也无所谓,但是我认为不挂对他们不公平!”

这是30年来两大男神刘德华与甄子丹首度合作,谈及此,刘德华笑言:“这个世界很奇怪,还譬如我入行那么久,和徐克第一次合作才在《狄仁杰》。这是一种缘分,找不到原因。”第二次饰演雷洛,刘德华有了不一样的体悟,“第一次演的时候我把他看错了,单面想到的是,不是黑就是白的人物。经过那么多年我长大了,我看到不一样的雷洛, 黑和白的中间还有灰。”

发布会上,甄子丹则说要为自己“平反”:“一直以来大家都把眼球放在我的武打上,比如《叶问》,武术大师的表情, 人物情绪很平静,大家可能忘了我是一个演员。我这次终于等到机会,角色有更多发挥空间,让观众看到我是其实是一个还不错的演员。”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追龙》刘德华甄子丹30年首合作:找不到原因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