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维和步兵营》贾青变女汉子 演绎战地女记者

2017-10-13 10:33:00来源:凤凰网娱乐

贾青、杜淳

由宁海强、翌翔执导,杜淳、贾青等主演的中国首部聚焦“蓝盔战士”题材大剧《维和步兵营》已经于10月10日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热播,开播第二天csm35城市平均收视率1.02%。

维和军旅题材剧立足国际大视野,跟随现代化局势,全景展现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从无到有以及发展壮大,不仅彰显了中国胸怀、中国担当,突出守卫人类和平的主题,同时也展示了不为人知的军旅爱情故事。实力派花旦贾青在剧中变身女汉子,饰演战地记者海蓝,英姿飒爽、不畏艰险、坚守信仰,跟随维和战士在战火纷飞中行走,记录战争真相,传递和平之声。贾青表示:“拍摄《维和步兵营》是一次全新的人生体验,可以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战争,从而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和平生活的珍贵”。剧中战地记者的职责就是做战争的见证者,贾青饰演的海蓝变身最有理想战地记者,人退我进,哪儿危险去哪儿,不顾生命危险换回最真实的战地报道。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剧照

贾青演绎战地霸王花

不用替身亲身上阵“跑炸点”

《维和步兵营》以全能战神林浩楠和“中国维和步兵营”这支队伍的共同成长为主线,讲述了维和步兵营从无到有,并在一次次英勇奉献和流血牺牲中不断成长、壮大的故事,全景展现了中国维和作战部队的发展轨迹。贾青饰演果敢大气、坚守信仰的战地记者海蓝,跟随维和战士战火纷飞中游走在危险的边缘,凭借对职业的热爱和高度使命感,记录战争真相,传递和平之声。剧中的海蓝,一身戎装,英姿勃发;一双明眸,犀利有神;一张利嘴,以理服人。不惧炮林弹雨危险也要做战争的真实见证人,执着呼唤世界和平,诠释战火纷飞霸王花。

《维和步兵营》中子弹横飞、炮火连天的惊险画面比皆是,为求场景逼真,剧中的大量爆破戏均为真炸,总导演宁海强表示,“可以说《维和步兵营》这部剧中反应的战争、爆炸都是真实情景,甚至没有用过任何替身。”饰演特立独行的战地记者海蓝,贾青也体验了多场爆炸戏,不用替身亲身上阵“跑炸点”,吓到花容失色,网友们纷纷赞叹“这才叫敬业精神”,并调侃“表情亮了”!对此贾青透露:“我之前也接触过爆炸戏,但是真没想到这部剧爆炸是如此真实”。

电视剧《维和步兵营》剧照

突破自我首次挑战维和军旅剧

搭档杜淳温暖前行

贾青饰演的海蓝内心柔情似水,外表坚毅刚强,却又带着火一样的热情,通过相机深入记录战地生活。以手中的相机为武器,游走在危险的边缘,把最宝贵、最真实的信息传递给每个人。在发布会现场,贾青坦言道:“拍摄《维和步兵营》是一次全新的人生体验,可以用另一个角度来看待战争,从而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和平生活的珍贵。

《维和步兵营》除了战场上精彩的交战场景外,也不乏腻的感情戏。贾青在剧中饰演战地记者海蓝,这个热情似火、信仰坚定的女孩,搭档杜淳饰演的坚毅冷峻的林浩楠,硝烟中温暖前行,上演一段“女追男隔层山”的战地恋歌。剧中两人突破自我首次挑战维和军旅剧,塑造个性鲜明的角色,全能战神遭遇战地“小辣椒”火花四溅,为以往过于严肃刻板的军旅题材吹来了一股青春风暴。戏里戏外杜淳对待贾青都是照顾有加,拍摄“跑炸点”戏份时,杜淳安慰贾青说“没事你往前跑我垫后,要炸先炸我”。

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每晚19:30《维和步兵营》,看蓝盔战士履行责任使命,守卫世界和平!

编辑: 罗成
关键词:

《维和步兵营》贾青变女汉子 演绎战地女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