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世界听见》坚持真实 汪峰蔡国庆成教学模板

2017-11-20 10:55:00来源:凤凰网娱乐

 

  汪峰教学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公益支教节目《让世界听见》于昨日21:10暖心继续,第四期两个合唱团的训练升级,汪峰和蔡国庆分别都对自己的合唱团开始放大招,感动和惊喜同在,口碑持续上升,总体聚焦于“当大家都在关注明星效应和纷繁复杂的城市生活时,《让世界听见》默默地把注意力放在了山区小朋友的身上”,“很久没看到一个节目无关名利尘嚣,只问初心”。

  关注内心坚持真实《让世界听见》口碑爆棚

  一路走来,学校的音乐授教条件有限,孩子们毫无专业音乐基础,但汪峰和蔡国庆不曾放弃,孩子们不言气馁,经过了长时间的努力和磨合才有了合唱团登台的惊艳。“我们不能陪他们十年或二十年,如果是心灵的成长,会是一生受用的,现在他们和当初完全不一样,进步和成长了很多。”汪峰如是说道。孩子们梦想的实现和成长的故事并没有多么的感天动地和惊世骇俗,带给我们的更多的是平凡又具有力量的感动。组建合唱团,走出国门,这曾是孩子们梦里的画面,如今变成了现实。这些力量给其他孩子看到了梦的可能,也让我们看到了未来的无限可能。

  《让世界听见》通过纪实镜头展现孩子们生活和学习的一点一滴,呈现孩子们真实的状态和细腻的内心。从第一集到第四集,《让世界听见》口碑持续上升,获得了无数网友的好评和称赞,网友“综艺提哪壶”说:“节目非常干净纯粹,顺畅得完全可以成为众多节目的标杆”,网友“曾涛Mr”说:“最令人感动和启发的,是内心最真实的声音,让世界听见用真挚收货真挚”。网友“本页缺失”说:“成不成功已经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教孩子们的过程里的爱,真的好棒”。

 

  蔡国庆教学

  汪峰蔡国庆教学升级,实用有效成教育模板

  在汪峰和蔡国庆初到学校时,他们就根据孩子们的不同性格因材施教解决矛盾,获得了网友的一致好评,网友纷纷称赞汪峰蔡国庆教学有道,一严一慈张弛有度。随着时间的推移,汪峰和蔡国庆跟孩子们的情谊也与日俱增,想让孩子们登上国际舞台的愿望也愈加强烈。在汪峰和蔡国庆组建起合唱团之后,两人都开始了教育升级,开启教学新招式。汪峰在初授课时就给孩子们留下了严格要求高标准的印象,他也很懂得因材施教,使出不少奇招对付课堂“小霸王”杨边玛,先是“爱的抱抱”后是任命纪律委员,软硬皆施,让孩子们心服口服。

  在新的一期里,汪峰当起了学前班代理班主任,阅读课上化身“汪徒生”即兴改编童话故事, 寓教于乐,逗得孩子们哄堂大笑,连老师们最束手无策的学前班也被汪峰治得服服帖帖。合唱团这边,汪峰为了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将合唱团分为四个小组,分别选出小组长,让孩子们分组游戏和学习。四位小组长担起重任,各展其能,帮助小组同学查漏补缺,组间的竞争也激励着孩子们更加努力。而面对有听力障碍的李明富,汪峰则一改严厉作风,帮他单独训练,一个字一个字纠正音准,一次次地重复示范,只要有了进步,就会积极鼓励他。汪峰的用心良苦和不懈努力让观众都为之动容。

  

  在前两期节目中,蔡老师对待孩子们可以说是慈父般的关爱,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纠正小朋友的音准,即使遇到调皮捣蛋的孩子也不减言语中的温柔。然而合唱团第一节音乐课上,蔡老师突然变得严肃起来,训练也比以往严格了许多,严令禁止插嘴和捣乱。问及原因,蔡国庆坦言道,距离首次表演只有几天时间,孩子们必须抓紧学习训练,希望孩子们能在表演那天绽放光彩。而第二堂合唱课蔡国庆就组织团建活动,开展两校歌唱友谊赛,初衷就是为了鼓励孩子们大声唱歌,敢于表现,同时让孩子们发现自己的不足,可以找到今后努力的方向。为了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用心地学习音乐,蔡国庆可谓是煞费苦心。孩子的梦想,是世界上最天真最美好的想象。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予孩子鼓励和引导,帮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了孩子们的信赖和自己的信念,汪峰和蔡国庆会继续全力以赴,一往无前。湖南卫视《让世界听见》每周日晚21:10与你暖心相遇,静待温情时光里,你和孩子们的梦想大合唱。


      
编辑: 罗成

《让世界听见》坚持真实 汪峰蔡国庆成教学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