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亚杯收官战前国足修心养身

2017-12-15 11:20: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收官战前国足修心养身

  明天下午,中国男足将迎来本次东亚四强赛最后一个对手朝鲜队。虽然在此前两场比赛中1平1负未尝胜绩,但中国足协对于这支球队,特别是队内广大年轻球员表现出的精神面貌给予肯定,主教练里皮一如既往地给队员们“减压”,他始终相信修心养身更益于球队良好发挥。

  次战不敌日本队后,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启程离开日本回国。在日本期间,除了探望球队一次之外,杜兆才并没有在队内进行任何形式的“思想动员”,中国足协也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教练组的工作及球员付出的尊重。对于球队能否在明天东亚四强赛收官战中战胜朝鲜队,中国足协并不强求,而主教练里皮的态度同样是“顺其自然”。

  前天,也就是中、日男足比赛第二天,中国队并没有进行室外训练,全队上午在酒店健身房或游泳池进行恢复训练后,获得了半天的“自由活动”时间,虽然球队下榻的希尔顿酒店位于东京繁华的新宿地区,但大部分球员都选择留在酒店休整,而有些队员则走到距离酒店不远处的地方散步,全队成员按规定共进晚餐。里皮作出这样的安排,一方面是希望队员尽快从之前的比赛中走出去,另一方面也是为接下来的“最后一战”调节心理。类似安排和里皮执教恒大及国足备战12强赛期间如出一辙。

  昨天,因为妻子待产在即,即将身为人父的廖力生也提前回国。由于在后腰位置上,赵宇豪、赵旭日、吴曦都是不错的选择,廖力生的离开不会对球队备战产生负面影响。昨天下午,全队重返训练场,除高准翼、肖智因伤没有参加外,大部分球员的状态都非常好。

编辑: 罗成

东亚杯收官战前国足修心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