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倪萍做客《谢谢了,我的家》讲述姥姥幽默金句

2018-01-19 15:33:00来源:新华网

 

 

  作为一名资深的主持人,倪萍凭借自己知性包容、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霸屏”央视十几年,一度成为大家心目中的“央视一姐”,深受观众喜爱。而她的幽默不仅表现在春晚舞台上给观众带来的笑声与愉悦,也体现在她的日常生活中。平日里,倪萍就是个十分有趣的人,她时常在微博上调侃自己的体重,说自己是“幽默不分胖瘦”,被网友戏称为“一个被主持事业耽误的段子手”。近日,倪萍惊喜加盟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谢谢了,我的家》,向观众透露,自己的幽默细胞其实是遗传自姥姥。

  平时,倪萍就热衷于向朋友们讲述姥姥的趣事。节目中,敬一丹与倪萍两位老友刚一见面,话题就自然而然转到了倪萍姥姥的身上。2010年,她就曾专门写出《姥姥语录》一书,向人们分享这位平凡老太太的“人生哲学”。这次在现场,倪萍又爆料了不少姥姥的幽默金句。之前,倪萍曾当着姥姥的面说“莫言挺丑的吧”,结果竟被姥姥厉声反驳“我不觉得,有文化的人就是好看!”

  对于倪萍而言,姥姥就是家中的一杆秤,虽然姥姥未曾读过书,但却教会了她“爱”与“包容”,姥姥就是家中“行走的家风”。此外,倪萍还在节目中讲述了姥姥“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往事,回忆起姥姥的哀痛倪萍更是忍不住泪洒现场。

编辑: 罗成

倪萍做客《谢谢了,我的家》讲述姥姥幽默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