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一声枪响》收官 朱泳腾叹“英雄难当”

2018-01-23 11:50:00来源:新华网

  由朱泳腾领衔主演的抗日传奇大剧《第一声枪响》近日已于黑龙江卫视、甘肃卫视黄金档,以及天津卫视非黄金档热血收官。作为第一部在荧屏上重新书写抗战历史的影视作品,《第一声枪响》不仅获得了不俗的口碑,荣获2018南方盛典年度收视贡献品质剧奖;更赢得观众的追捧,稳定跻身电视剧排行榜前十。而朱泳腾不仅凭借忠诚豪迈、知耻后勇的英雄形象再次坐实“抗战王子”的称号,更以精湛的演技为观众抒写了一部真实并具有代表性的英雄成长史。

 

  大快人心!抗战王子因“演人”而兴奋

  据悉,继教育部将“十四年抗战历史”正式纳入中小学教材之后,《第一声枪响》是第一部依据史诗重写东北抗战史的电视剧。朱泳腾饰演的杨保中作为“第一枪”的鸣枪人,可以说是东北抗联队伍中所有战士的一个缩影。大结局中,杨保中与日寇经历多年的斗智斗勇最终成功恶惩叛徒,夺回领袖首级,不仅鼓舞了剧中人民的士气,更以正义和豪迈的英雄形象引得屏幕前的观众热血沸腾、频频叫好:“太大快人心了!”而观众能够如此入戏,离不开朱泳腾对于角色细致的雕琢和真诚演绎。

  接到这个角色时,朱泳腾很是兴奋:“这个人物的成长过程非常吸引我!”杨保中由少年时期一个年轻气傲毛头小子,在经历杀父之恨后,迅速“进化”为一个有血性的战士,最终历经沙场的磨难和死别,成长为一代被人敬仰的将领。而素有“抗战王子”美誉的朱泳腾在谈及杨保中与之前角色的不同时说:“杨保中是具有蜕变性的。他不是一个神,他是一个有血有肉,有缺点但又敢直面缺点、完善自己的人。”而正是由于这个角色复杂又深刻的成长历程,让朱泳腾有了更多的演技发挥空间。

 

  小爱变大爱!“朱古力暖男”持续霸屏

  虽然在《第一声枪响》中,杨保中是观众心目中的的全能英雄,但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朱泳腾却坦言:“全能英雄就是舍弃自己而为所有人去抗争。而他之所以能被大家接受,其实并不是因为他的全能,而是他的真实。”剧中的杨保中并非完美,他在无畏抗敌的过程中,也常常陷入一根筋的执拗中。而朱泳腾在塑造这个角色时,精准地抓住了这个特质,并通过语言的组织、细小的动作多方位立体地塑造这个角色。

  另外,对于杨保中的感情问题,朱泳腾感叹:“英雄难当啊!”杨保中对于与索兰的感情,其实是出于不想连累爱人的心理,才最终放弃。而通过“朱古力暖男”的诠释,英雄杨保中却萌生出了一种别样的暖意:将小爱转化成大爱,以小情映射出对民族的道义。“所以我非常喜爱这个角色。即使演绎过程中出现了很多挑战,但对我来说任何挑战都是一种享受!”2018年,朱泳腾还将携《老男孩》、《谈判官》、《桃花依旧笑春风》、《火神》等一系列大制作剧继续将“暖男行动”进行到底!期待他用出色的演技诠释更多变的角色!

编辑: 罗成

《第一声枪响》收官 朱泳腾叹“英雄难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