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NBA最新实力榜:火箭升至次席 凯尔特人跌至第五

2018-01-23 12:03:00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月23日,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榜,金州勇士牢踞第一,休斯顿火箭升至次席,波士顿凯尔特人跌至第五。详细排名如下:

1、金州勇士 37胜10负 上周第1

节奏:102.5(3)进攻:113.4(1)防守:103.1(5)净胜:+10.3(1)

勇士的进攻仍旧强势,但防守却似乎出了问题,在面对进攻火力强大的对手时,他们的防守做得并不算好。在过去了11场比赛中,勇士每百回合的失分超过了110分,在此期间他们的防守效率只能排在联盟第23位。另需留意的是,在过去的9场比赛中,勇士有8场比赛的对手在进攻效率上能排进联盟前11位,其中包括了火箭、骑士等季后赛的潜在对手。对篮筐的保护成了勇士亟需解决的问题,在这段时间里只有3支球队的禁区失分要高于勇士。追梦格林上赛季对篮筐的保护做得尤为出色,他能把对手在篮下的命中率限制为50%,排名联盟第三,而这一数字在本赛季跌至56%。

2、休斯顿火箭 32胜12负 上周第4

节奏:101.4(8)进攻:112.5(2)防守:105.0(12)净胜:+7.5(2)

在憾负快船后,火箭连克劲敌,在主场相继击退森林狼与勇士这两个季后赛的潜在对手。尽管火箭在这三场比赛中的防守效率不尽如人意,每百回合的失分高达112分,但他们的进攻火力仍旧强大。在连续伤缺7场后,哈登迎来复出,他的回归对于火箭在进攻端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本赛季在哈登、保罗与卡佩拉同时出战时,火箭的战绩为17胜0负。而需要留意的是,当哈登或保罗单独在场时,火箭的每百回合净胜分为18分,这为火箭提供了另一种调兵遣将的思路,灯泡组合在常规轮换阶段轮番上阵时,杀伤力不减分毫。另外还得提一提戈登,他本赛季的累计正负值排名联盟第二,当他在场时,火箭累计净胜对手345分。

3、明尼苏达森林狼 30胜18负 上周第5

节奏:97.7(24)进攻:110.6(3)防守:106.8(21)净胜:+3.8(5)

尽管在上周的两连败期间,森林狼在末节的防守效率都很糟糕,但是自1月份以来,他们的防守效率仍能排在联盟前10位。值得一提的是,巴特勒与克劳福德在对阵劲敌猛龙的比赛中高挂免战牌,但森林狼仍力克对手,他们看起来已经开始学会了如何在没有巴特勒的情况下打球。森林狼目前的战绩为30胜18负,他们只需要在下一场对阵快船的比赛中取胜,就将追平他们在上赛季的胜场数。要知道,本赛季可才刚刚过半。

4、多伦多猛龙 31胜14负 上周第3

节奏:100.7(10)进攻:109.8(4)防守:103.1(6)净胜:+6.7(3)

猛龙的进攻在过去几周的时间里出了问题,他们在过去的8场比赛里,有5场比赛的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猛龙本赛季在进攻端的表现已经有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但他们仍然需要角色球员能够站出来命中投篮。需要留意的是,上个月三分命中率排名联盟倒数前8位的球员中有4人来自猛龙,分别是西亚卡姆(17%)、阿奴诺比(17%)、伊巴卡(20%)和鲍威尔(23%)。糟糕的投篮命中率显然会影响到球员之间的信任,一月份以来,猛龙有4场比赛的助攻百分比低于50%。

5、凯尔特人 34胜13负 上周第2

节奏:97.9(21)进攻:104.2(20)防守:99.7(1)净胜:+4.5(4)

在伦敦赛前的连胜期间,凯尔特人已经开始出现进攻挣扎的迹象,而回到主场后的三连败更是将他们的进攻问题摆上台面。欧文在主场对阵76人的比赛中因伤缺席,但他在此前的5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仅为35%,而当他在对阵魔术的比赛中回归并拿到40分时,他的队友却拿出了20投3中的远投表现。自一月份以来,凯尔特人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一,他们在过去的7场比赛中,有6场比赛每回合得分低于1分。远投的失准与罚球的减少,都是凯尔特人近期在进攻端所出现的问题。

6、圣安东尼奥马刺(上周第6)

7、迈阿密热火(上周第7)

8、俄克拉荷马雷霆(上周第11)

9、华盛顿奇才(上周第8)

10、克利夫兰骑士(上周第9)

11、费城76人(上周第13)

12、新奥尔良鹈鹕(上周第14)

13、波特兰开拓者(上周第17)

14、印第安纳步行者(上周第12)

15、密尔沃基雄鹿(上周第10)

16、洛杉矶快船(上周第16)

17、芝加哥公牛(上周第19)

18、丹佛掘金(上周第18)

19、底特律活塞(上周第15)

20、洛杉矶湖人(上周第21)

21、纽约尼克斯(上周第20)

22、布鲁克林篮网(上周第22)

23、夏洛特黄蜂(上周第24)

24、犹他爵士(上周第25)

25、达拉斯独行侠(上周第23)

26、孟菲斯灰熊(上周第27)

27、菲尼克斯太阳(上周第26)

28、亚特兰大老鹰(上周第28)

29、奥兰多魔术(上周第30)

30、萨克拉门托国王(上周第29)

编辑: 罗成

NBA最新实力榜:火箭升至次席 凯尔特人跌至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