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钟镇涛唱《两只蝴蝶》 首度接受人工智能打分

2018-02-13 11:18:00来源:新华网

    大型中国故事主题音乐竞演节目《渴望现场》将于大年初一、初二的21点16分在央视音乐频道播出,大年初一(2月15日)播出18进9对抗战的下半场,初二(2月16日)播出总决赛。同时,大年初三、初四的下午15点档,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也将对节目的最后两期进行重播。

    在18进9对抗战的下半场,竞演者们将决出最终9强。总决赛中,9强竞演者将通过抽签轮流出场,进行残酷的车轮战,决出第一季《渴望现场》年度总冠军。

    钟镇涛重唱庞龙金曲《两只蝴蝶》 首度接受人工智能打分

    北大合唱团团长王上邀合唱团共登舞台 宋玺惊喜现身助阵

    在第十期对抗战的下半场节目中,“渴望筑梦团”制作人钟镇涛将走进音乐盒子,演唱另一位制作人庞龙经典歌曲《两只蝴蝶》,并接受人工智能音乐评分系统“小渴”的实时打分。上期节目中,庞龙翻唱钟镇涛的代表作品《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得到了小渴的“开门”认证,本期节目中钟镇涛的演唱能否得到“小渴”的认可呢?

    总决赛中,北大合唱团团长王上将深情献唱一首耳熟能详的歌曲《等待》,他还特别请到北大合唱团成员们到场助阵,其中也包括参加了《渴望现场》首轮竞演的“北大铁娘子”——曾参与了中国海军赴亚丁湾护航任务的退役女特战队员宋玺。宋玺也是北大合唱团的一员,与王上情谊十分深厚,二人曾在北大合唱团参加世界合唱大赛期间共同担任领唱并获得金奖。在《渴望现场》总决赛,曾与王上共同登上许多重大场合、国际舞台的北大合唱团的伙伴们,再次与王上重聚同一个舞台,一起用歌声纪念他们的青春时光。

    戴韩安妮父亲惊喜助阵 著名演奏家甘为女儿伴奏

    娜日莎携蒙古乐队登场 夏小汤庞龙称赞“很有可能拿冠军”

    总决赛中,《渴望现场》年龄最小的竞演者戴韩安妮将首次钢琴弹唱一曲《野子》,而为她作小号伴奏的,竟然是她的父亲。“渴望筑梦团”制作人夏小汤一眼就认出来,原来戴韩安妮的父亲是中央音乐学院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戴中晖,也是在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任教的夏小汤的同事。女儿喜爱唱歌,父亲戴中晖低调为女儿助演,现场十分温馨感人。

    来自内蒙古的实力唱将娜日莎,第一轮演唱一曲《乌兰巴托的夜》,让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蒙古风情。而第二轮一首爵士风格的《情人的眼泪》,又让“渴望筑梦团”制作人们纷纷惊叹。娜日莎说,“每一次都在努力诠释不一样的自己,这次带来一首很“大”的作品,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完全不同的震撼的舞台!”。在最终的比拼中,娜日莎把来自家乡的一整只蒙古乐队都搬上了舞台,带来十分精彩的表演。出色的演唱引得夏小汤不禁感叹,“娜日莎应该有很大的几率拿冠军!”庞龙也开玩笑说,“赶紧想一下获奖的感言!”娜日莎最终能否夺冠,即将为大家揭晓!

编辑: 罗成

钟镇涛唱《两只蝴蝶》 首度接受人工智能打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