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忠义在心热血仍殷

2018-02-13 11:19:00来源:新华网

    由海宴编剧,孔笙、李雪合力执导,侯鸿亮担任制片人,黄晓明(特别主演)、刘昊然、佟丽娅(特别主演)、张慧雯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古装传奇巨制《琅琊榜之风起长林》昨晚在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完美收官,今晚北京卫视的黄金档也将上演大结局。历经风雨的金陵城终归于平静,萧平旌(刘昊然饰)以长林之名勤王平定内乱后,选择远离朝堂,城外平旌林奚(张慧雯饰)再次相遇,二人约定携手共度此生。

    大结局再现回忆杀 平旌林奚甜蜜相拥

    昨晚的剧集中,荀安如(乔欣饰)跳下城楼结束了生命,潜入皇宫的平旌、飞盏(张博饰)趁机把小皇帝(胡先煦饰)救出。萧元启(吴昊宸饰)闻后勃然大怒,但“还留有最后一层防备”。平旌一行人刚到金陵鸽房就暴露行踪,只得辗转长林王府,却又被重重包围。此时平旌想起书房有条密道,可借此摆脱困境,飞盏让平旌先护送元时从密道逃出,自己留下掩护。一番恶战之后,飞盏被元启中伤,落为人质,元启率人从密室追出,已不见平旌、元时行踪。而当萧元启脱口而出一句“梅长苏”时,瞬间勾起无数回忆,原来眼前荒废的院落便是当年的苏宅,平旌护送元时逃生的密道是当年梅长苏与萧景琰互相往来的通道,长林王府就是当年的靖王府,种种关联让网友感慨万千。

    大结局的另一波回忆杀来自大殿之上平旌和元启的决战,当萧元启最后使出一招绝杀时,平旌因老阁主相赠的手环护身得以脱险。此手环便是当年林殊佩戴的赤焰手环,一时间“林殊哥哥”“表叔公护佑”等在弹幕刷屏,网友笑言:都大结局了还喂我们吃玻璃渣。剧情的最后,叛乱平息,皇城恢复安宁,平旌遵从内心离开金陵,在城外与等待他的林奚相遇,两人甜蜜相拥,约定“此生相守,再不分离”,为期待已久的观众们送上完满结局。

    长林风骨永存 群像大戏被赞诚意之作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长林王府的兴衰为故事主线,展现以萧庭生、萧平章、萧平旌父子三人为代表的长林男儿的家国情怀与忠义风骨,整部剧塑造了众多鲜活丰满的人物,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群像大戏。

    细看剧中人物,老王爷萧庭生虽历经坎坷,但一生赤诚,上袭赤焰之魂下传长林之责,为国保境安民、为家言传身教;长林世子萧平章完美诠释“长林风骨的承袭和延续,并不仅仅是在血脉之间”,既有骁勇善战的豪情,也有细致入微的柔情,舍身救弟、为国捐躯无一不彰显他超俗的人格魅力;萧平旌从飞扬跳脱的长林二公子到召令勤王的长林王,经历众多变故仍心怀家国,最终再次成就长林之名。父子三人身上所体现的长林风骨感染众多观众,热血忠义的故事更让人动容。

    《风起长林》除了深入刻画正面人物之外,对于反派角色的描绘也独具匠心。一度被称为“反派梅长苏”的濮阳缨、蠢哭观众的“荀氏兄妹”、后期谋反篡位的萧元启等等,这些人虽在剧情进展中使观众义愤填膺,但又在各自领盒饭时让观众有些不舍。濮阳缨童年遭遇使性格偏执;荀白水一心为国但忠奸难分;荀皇后护子心切致双眼蒙蔽;萧元启经历丧母之痛后终难抵欲念走上一条不归路……每个人物都如此鲜活饱满,让观众难以忘怀。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已在爱奇艺、北京卫视、东方卫视完结,今晚也将在北京卫视黄金档播出大结局。该剧也已登陆海外平台,在TVB、马来西亚Astro电视台、爱奇艺台湾站、YouTube播出,今日起至4月23日,将登陆韩国中华TV,每晚23点播出一集,后续还将在台湾、日本等多地区电视台和观众见面。

编辑: 罗成

《琅琊榜之风起长林》忠义在心热血仍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