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俱乐部老板携枪质疑裁判,希腊政府宣布无限期暂停足球超级联赛

2018-03-13 11:38:00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俱乐部老板携枪质疑裁判,致希超联赛整体中止

(体育)(1)足球——希腊无限期暂停足球超级联赛

  ↑3月12日,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瓦西里亚迪斯(中)接受媒体采访。在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发生一家足球俱乐部负责人在比赛中携带武器进入赛场的事件后,希腊政府12日决定无限期暂停该国的足球超级联赛。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新华社雅典3月12日电 希腊足球超级联赛11日因为一起严重的突发事件被整体暂停,原因是萨洛尼卡俱乐部主席因在一场重要比赛中对裁判吹掉己队进球不满而带枪冲入场内质疑裁判。

  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瓦西里亚迪斯在此事发生后的数小时内和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紧急沟通,随后他宣布:“我们已经决定暂停超级联赛。”

  瓦西里亚迪斯表示,在有关方面就希超联赛达成一个新的框架协议前,联赛将不会恢复,并且希腊政府将会与欧足联保持密切联系。

(体育)(2)足球——希腊无限期暂停足球超级联赛

  ↑3月12日,希腊文化和体育部副部长瓦西里亚迪斯接受媒体采访。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此事的起因是萨洛尼卡队正与积分榜首的雅典AEK队进行事关冠军争夺的焦点大战。在第90分钟时主裁判判定萨洛尼卡队的一记进球越位无效,这激怒了萨洛尼卡队的球迷,他们纷纷冲进场内抗议。此时萨洛尼卡俱乐部的老板萨维迪斯也冲入场内指责裁判,而他的腰上别着一把手枪,当时这位烟草大亨、报业老板还带着数位保镖。随后雅典AEK队的球员走下球场,比赛被迫中止,而萨洛尼卡队这个进球后来又被判为有效。

  目前希腊警方已经向萨维迪斯发出了逮捕令。两周前,在萨洛尼卡队的主场也发生过一次争议事件,当时从看台上扔下的杂物击中了来访的奥林匹亚科斯队的主教练。那场比赛于是被停止,萨洛尼卡队随后被判减去3分,但他们经过上诉又推翻了扣分处罚。

编辑: 罗成

俱乐部老板携枪质疑裁判,希腊政府宣布无限期暂停足球超级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