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印度影片《厕所英雄》将在北影节展映

2018-04-19 12:07:00来源:新华网

由什里·那拉扬·辛执导,阿克谢·库玛尔、布米·佩德卡尔主演,根据印度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厕所英雄》将于4月21日亮相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单元。影片讲述了新娘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给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后,发现家中没有厕所而坚持离婚,最终掀起一场女性厕所革命的故事。影片因为对于女性平权运动的关注,获得联合国点赞,印度总理都亲自为其打CALL。

  北影节展映一票难求

  “厕所英雄”成年度话题王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共设置18个单元,展映影片近百余部。自4月1日售票开启,无数影迷便开启了抢票模式。此次,《厕所英雄》将在“环球视野”单元中展映,作为印度2017年度票房前十的影片,本片在印度本土吸引了4千万观众,被誉为印度年度话题王。此次在中国展映也是受到空前关注,不少观众表示一票难求。

  《厕所英雄》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在有着露天如厕风俗的印度,新媳妇贾耶(布米·佩德卡尔 饰)嫁到一个没有厕所的村庄,迎来必须深夜野外如厕的尴尬。面对厕所难题,丈夫凯沙夫(阿克谢·库玛尔 饰)绞尽脑汁,蹭别人厕所、蹭火车厕所、甚至铤而走险偷公共厕所,却发现传统观念如铜墙铁壁,想要一间厕所难如登天。为此新媳妇不惜提出“没有厕所就离婚”……这件事引起了空前反响,掀起女性如厕革命,改写近6亿印度女性命运。

  中国影市蓬勃发展

  “印度良心电影”备受好评

  2017年中国总票房559.11亿元,同比增长13%,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电影市场发展的主要引擎。北京国际电影节日益成为中外电影的重要交流平台,中国电影市场也日益开放,自从2017年《摔跤吧!爸爸》取得12.9亿现象级票房后,印度电影也一举成为了华语影坛的新力量。今年《神秘巨星》继续以7.46亿延续了强劲势头,近来上映的《小萝莉的猴神大叔》收获2.85亿票房,仍在热映的《起跑线》也有着1.91亿的不俗成绩。印度片屡屡收获高票房及好口碑,使得华语电影市场持续着一股“印度热”。

  纵观在中国获得良好口碑和票房的印度影片,不但故事通俗易懂、情感真挚动人,更重要的是影片中蕴含的对社会问题的讨论和反思。《摔跤吧!爸爸》中,女儿因为摔跤运动而改变了投身于锅碗瓢盆中的命运,《神秘巨星》中,母亲勇敢支持女儿的歌唱梦想。女性视角下的励志和亲情,感人至深。以阿米尔·汗为代表的印度影人正在用他们的方式关注着本国男女不平等的社会现实问题。此次,《厕所英雄》同样聚焦印度女性生存现状,更加直白的讨论印度对于女性的尊重问题。相信能够在北影节上收获一批“自来水”的点赞。

编辑: 罗成

印度影片《厕所英雄》将在北影节展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