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詹姆斯29+11+8德罗赞遭驱逐 骑士横扫猛龙晋级东决

2018-05-08 11:49:00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骑士主场128-93大胜猛龙,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进军分区决赛的球队,并连续八年杀入东部决赛。在季后赛的赛场上,猛龙对阵骑士遭遇10连败。

  詹姆斯贡献29分11助攻8篮板,骑士本战多点开花,五名首发球员得分全部上双。第三节结束前,德罗赞二级恶意犯规被罚出场。

  骑士横扫猛龙

  本场之星: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依然统治全场,19投12中,贡献29分8篮板11助攻2抢断1盖帽。他的个人正负值高达+28,意味着他出场的38分钟,骑士赢了猛龙28分。连续三年,詹姆斯率领骑士在季后赛中淘汰猛龙,毫无疑问,他已经成为猛龙最强大的克星。这是詹姆斯生涯第10次,也是连续第8次杀入分区决赛。

  比赛回顾

  本场比赛猛龙变阵,洛瑞、德罗赞、阿奴诺比、迈尔斯和伊巴卡首发,相比上一场,迈尔斯和伊巴卡替下了万维利特和瓦兰丘纳斯。

  比赛一开始,詹姆斯第一次上篮,就被伊巴卡盖帽,而阿奴诺比的出手也被乐福封盖,双方用盖帽来开局。洛瑞三分命中,为猛龙拔得头筹,JR-史密斯跳投命中,希尔一条龙暴扣,骑士连拿4分,伊巴卡三分命中。希尔再次杀入内线暴扣。双方手感都不错,特别是希尔连续三次突破得手,猛龙也不遑多让,放入首发的迈尔斯也回敬一次上篮。随着乐福篮下放篮命中,双方战成12平。科沃尔三分命中,猛龙请求暂停。德罗赞跳投得分,詹姆斯、JR-史密斯、科沃尔先后杀到篮下得手,猛龙篮下没有了瓦兰丘纳斯,骑士疯狂地进攻禁区,效果显著。猛龙只能换上瓦兰丘纳斯,骑士的攻势却已经摁不住了,随着JR的三分命中,他们将分差扩大到9分。瓦兰扣篮得分,万维利特三分命中,德罗赞飞身暴扣,猛龙终于在首节结束前打出一波攻势,缩小分差。第一节,骑士30-26领先猛龙。德罗赞状态回暖,单节得到7分,JR手感火热,单节贡献12分。

  次节,双方进入对攻战,西亚卡姆扣篮得手,詹姆斯回敬一记中投,瓦兰还是强攻内线,翻身勾手得分,克拉克森小抛投命中。奥斯曼上篮得分,瓦兰还是强打继续得分。瓦兰成为了猛龙进攻的重点,内突外投,不断得分,防守端,他也给了汤普森一记大帽,不停地摇晃着手指。他的强势发挥,让猛龙打出了一波8-0的高潮,反超比分,骑士被迫叫停。詹姆斯上篮得分,汤普森抛投命中,迈尔斯反击再次扳平比分。科沃尔连得5分,乐福强攻内线得手。瓦兰换下后,猛龙的内线再次陷入困境,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德罗赞突破得分,乐福三分命中却被判无效,阿奴诺比的高难度上篮让分差回到4分,可是骑士瞬间起势,科沃尔三分命中,乐福连得4分,JR也命中一记三分,随着詹姆斯上篮命中,骑士完成了一波12-0的高潮,分差被拉开到16分。半场结束,骑士63-47领先猛龙。瓦兰单节得到10分,但猛龙已经大比分落后。

  上半场,猛龙的瓦兰丘纳斯是唯一一个得分上双的球员,他得到10分2助攻2盖帽,德罗赞9分5篮板,洛瑞5分4篮板7助攻。骑士多点,半场四人得分上双,JR-史密斯6投6中,贡献15分,詹姆斯10分6篮板7助攻,科沃尔13分,乐福11分。

  易边再战,伊巴卡篮下强打命中。詹姆斯和德罗赞开始对攻,詹姆斯跳投擦板得分,德罗赞回敬漂移中投,詹姆斯连续两次突破得手,德罗赞也通过上篮得分。PK下来,詹姆斯毫无疑问技高一筹,连罚带投得到4分后,双方的分差已经来到20分。迈尔斯中投,乐福内线得分,希尔上篮命中,骑士继续扩大分差,猛龙却始终找不到应对的办法。比分落后这么多,猛龙替补席上已经是一片死气沉沉。詹姆斯面对西亚卡姆的贴身防守,极限后仰命中,全场欢呼。第三节结束前,克拉克森快攻反击打成2+1,追防的德罗赞伸手干扰时直接打到了克拉克森的头部。这次犯规打掉了克拉克森的隐形眼镜,队友们和克拉克森一起在附近找了一圈,才帮克拉克森找回了隐形眼镜。裁判们经过多次慢镜头回放,判罚德罗赞二级恶意犯规,这意味着他被直接罚出了场。德罗赞脱掉球衣,一脸沮丧地离开了球场。克拉克森罚球命中,三节结束,骑士100-72领先猛龙,分差已经来到28分。

  末节,怀特投中两分,格林三分命中,鲍威尔上篮得手,汤普森打成2+1。詹姆斯跳投命中,骑士110-80领先猛龙30分,随后骑士请求暂停,换下了詹姆斯,比赛也正式进入垃圾时间。双方清空板凳席,小南斯和卡尔德隆也获得出场机会,小南斯三次上演暴扣,点燃全场。最终,骑士35分优势大胜猛龙,成为第一支晋级分区决赛的球队。

  双方首发阵容

  猛龙:洛瑞、德罗赞、阿奴诺比、CJ-迈尔斯、伊巴卡

  骑士:希尔、JR-史密斯、科沃尔、詹姆斯、乐福

编辑: 加乘

詹姆斯29+11+8德罗赞遭驱逐 骑士横扫猛龙晋级东决

骑士主场128-93大胜猛龙,以4-0的总比分横扫对手,成为本赛季第一支进军分区决赛的球队,并连续八年杀入东部决赛。在季后赛的赛场上,猛龙对阵骑士遭遇10连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