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多支国家队在京集中观看体育励志电影《破门》

2018-05-22 10:41: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蒋一然)21日下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组织,多支在京的国家队运动员及教练员代表共280余人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观看了体育题材电影《破门》。现场还特邀了部分电影主创团队代表介绍影片情况。

  电影《破门》以闻名全国的四川绵阳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为原型,讲述了一位热爱足球的老师,带着热爱踢足球的山区留守少年,不畏艰难挫折,通过足球训练和比赛,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走出灾难阴霾,迎来崭新生活的动人故事。

  乒乓球队、体操队等15支在京集训的国家队代表参加了观影活动,电影主创团队中的导演徐耿、编剧许波、主演马顺洗以及片中的小演员们也一同出席了活动。观影结束后,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说:“在电影中,体育带给山区孩子面对困难的勇气,教会他们用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永不言弃,这点让我感同身受。”而女队队长丁宁则提到她对于电影中孩子们一直在重复的“团结、大气、有胸怀”很有感触,这体现出了他们的一种体育精神。

编辑: 罗成

多支国家队在京集中观看体育励志电影《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