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白鹿原》再登卫视 写尽原上人间百态

2018-05-22 10:42:00来源:新华社

由编剧申捷操刀,导演刘进执导,李小飚任总制片人,刘惠宁任监制,张嘉译担任艺术总监的史诗巨制《白鹿原》将于今晚登陆河北、广东两大卫视,与观众再次见面。该剧汇集了包括张嘉译、扈耀之、秦海璐、刘佩琦、孙浩在内的诸多戏骨级演员,卓尔文化旗下青年演员姬他、南吉(小斯琴高娃)也分别化身“黑娃”和“冷秋月”,在剧中贡献了不俗演技。

  实力派强强联手 工匠精神打造高分剧集

  去年五月,立足于陈忠实原著的史诗大剧《白鹿原》启播,不论是耗时许久的精良制作还是演员的精湛演技,无一不体现了这部剧贯穿始终的工匠精神。豆瓣评分高达9.2分,刷新2017年国剧评分记录,更是在豆瓣年度榜单登顶“2017年度评分最高的大陆电视剧集”。在剧版《白鹿原》中,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张嘉译,回归苍茫原上,成为了白鹿村信守礼数,恪守仁义的族长“白嘉轩”,带领族人穿越历史的横流,带着观众体会原上那段被时代所裹挟前进的故事,而这部《白鹿原》也正是开启了张嘉译2017年霸屏模式的首部作品。

  如果说张嘉译是白鹿原上传统的代表,另一位地道的陕西籍戏骨扈耀之饰演的田福贤,则是在白鹿原上充当起了“搞事”担当,逢出场原上必有事情发生,但戏骨对角色的拿捏精妙之处就在于,他们始终从“人性”入手,让每一个角色的动机、事件发展都有合理且有迹可循,既能彰显人性的复杂亦能彰显“欲望”的直白。

  剧版《白鹿原》中呈现给观众的20个主要角色,近94个重点人物中,“搞事”代表不止扈耀之饰演的田福贤,孙浩在剧中饰演的杨排长,以征收粮食的旗号,欺凌白鹿原上的百姓,军痞形象令观众过目不忘,与张嘉译、何冰有着大量对手戏的孙浩,丝毫没有被掩盖锋芒,浑然天成的演绎反而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原二代”《白鹿原》重回旧时光 对戏前辈难掩锋芒

  在剧中饰演“原二代”中的灵魂人物“黑娃”的青年演员姬他,将角色曲折悲情的一生刻画的入木三分,他更是在精彩角色、品质剧集角逐激烈的2017年末,凭借“黑娃”一角,将2017国剧盛典“年度关注男演员”大奖收入囊中,一场《白鹿原》上的磨练,对于演员姬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青年演员南吉(原名小斯琴高娃)则是化身陈忠实先生笔下命途多舛的“冷秋月”,精妙演绎了这个原上最“冷”女子本分而凄凉的短暂一生,为了更符合原著人物,南吉几乎素颜出镜,和众位戏骨实力对戏,首轮播出期间“冷秋月”的悲惨命运更是引发观众微博上“天堂没有鹿兆鹏”的调侃。

  这部剧史诗巨制将在今晚登陆广东、河北卫视,与观众再度见面,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精良制作的剧集也将再次给观众带来一次触动心灵的盛大观剧体验,开镰见鹿,尽在今晚《白鹿原》。

编辑: 罗成

《白鹿原》再登卫视 写尽原上人间百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