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巴西VS墨西哥前瞻:桑巴专克 “仙人掌”

2018-07-02 11:23: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桑巴专克 “仙人掌”

  主裁判:罗基(意大利)

  此前执法了两场小组赛:西班牙3比3平葡萄牙、日本2比2平塞内加尔。本赛季欧冠他执法了皇马与巴黎的首回合比赛,内马尔在比赛中重伤,险些无缘世界杯。

  巴西和墨西哥都是连续7次晋级世界杯16强,这是两队第5次在世界杯相遇,此前4次巴西3胜1平保持不败,打进11球,一球不失。“桑巴军团”本届世界杯的目标自然是冠军,希望弥补2014年的遗憾,最好还能“复仇”4年前打了自己7比1的德国,没想到卫冕冠军第一场比赛就倒在了墨西哥的脚下,所以,“桑巴军团”就把墨西哥当成德国来踢好了。

  ●内少的发型

  首场小组赛战平后,内马尔“削发明志”,剪短了“泡面头”,巴西随后也打开了胜利之门。进入淘汰赛,内马尔把头发剪整齐之余还染成黑色,显得更加干练。趁着休息日,此前通过网络给内马尔打气的6岁儿子来球队探望了老爸,内马尔的妹妹也表示希望哥哥为她而战。

  现在内马尔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那就是不要因为假摔吃亏。内马尔在比赛中常常摔倒的动作被网友玩坏了,揶揄他连球队合照都能被队友推倒。曼联名宿坎通纳更嘲笑他像“行李箱”,一推就满地打转。

  ●世界杯十六郎

  墨西哥在世界杯历史上有个尴尬的纪录,无论小组赛踢得多么优秀,淘汰赛第1轮总会回家,所以被戏称为“世界杯十六郎”。其实,墨西哥在美洲杯、联合会杯等比赛都经常战胜“桑巴军团”,但一到世界杯,巴西“玩真格”了,墨西哥就从无胜绩。墨西哥在世界杯历史上对阵南美球队仅有一场胜利,是2002年世界杯对厄瓜多尔。

  墨西哥现在最令人担心的是,小组赛末轮惨败给瑞典的他们,状态下滑明显,而且后防大将莫雷诺因累积两张黄牌要停赛,这无疑是继雷耶斯因伤无缘世界杯后对他们的又一重创。

  ●巴西的中场

  大家看巴西总会更多关注内马尔领衔的锋线,事实上,库蒂尼奥与内马尔已经擦出火花,一旦热苏斯也爆发,“桑巴军团”的争冠前景会更加值得看好。

  不过,马塞洛小组赛末战因伤被换下,巴西队的防线隐忧不小,甚至进攻也少了一个点。虽然有消息说马塞洛、达尼洛都能及时伤愈,但估计主帅蒂特不会贸然使用他们,毕竟后面应该还有比赛要打。那么,如何保持攻防兼备呢?巴西队的中场就非常重要了。

  于是,我们不得不再提上轮破门的前中超球员、现巴萨大将保利尼奥。大家都知道,他是一员福将,一旦打开进球账户,估计好运会“陆续有来”。值得一提的是,蒂特入主巴西之后,“暴力鸟”18场比赛打进了8球,而此前他在国家队35场才进了5球。

  另外,已经摆脱伤病困扰的卡塞米罗表示:我们可能会输,因为这是足球。但我可以保证,即便是失利,巴西也会奉献最好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踢一场伟大的比赛,如今巴西的状态和自信都在提升,我们希望墨西哥攻出来,哪怕给我们造成压力,那样巴西就会有更多的进攻空间。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编辑: 罗成

巴西VS墨西哥前瞻:桑巴专克 “仙人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