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委会终身教练奖谁最有希望?

2018-08-07 11:07:00来源:大河报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通知,8月10日之前即将公布第二届终身教练奖名单。自从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候选人名单以来,有关谁能最终当选的话题讨论就一直没有间断过。这5名候选人分别是乒乓球的刘国梁、羽毛球的张军、田径的孙海平、排球的郎平、游泳跳水的周继红。

  无疑,河南老乡刘国梁以及河南妞朱婷的恩师郎平,两人当选的可能性极大。刘国梁在去年夏天离开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的岗位,但是他这些年的突出贡献值得被铭记,入选实至名归。郎平和周继红对于我国女排和跳水事业的贡献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郎平率队获得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金牌,周继红则让中国跳水“梦之队”长盛不衰。孙海平曾培养出刘翔、史冬鹏等多名优秀田径运动员。

  张军是这五位教练中最年轻的,他生于1977年,中国羽毛球金牌教练员,为我国羽毛球项目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张军的上榜让一些人感到意外,因为比张军名气大、手握奥运金牌数量占绝对优势的名帅李永波并未被提名。

编辑: 罗成

奥委会终身教练奖谁最有希望?

关闭